【图】毛线拖鞋的编织方法 其实一点也不难

2018/1/11 8:37:12 作者:M214-su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秋冬季来临,大家都要注意保暖了,俗话说保暖要看脚,所以有一双保暖的鞋是很重要的。那么在家里也要有一双舒适保暖的拖鞋才行,下面就教大家如何编织一款好看的毛线拖鞋。

第一步,用毛线打出十六个针,然后用一些比较细的针,来保证编织出来的毛线拖鞋会软一点。打完第一行后,第二行就要开始加了,打出一个来回,然后保证在每一行的左边留出一个地方,这样就可以在这个留出来的地方加一个收尾针。

第二步,确定你平时穿鞋子的鞋面的宽度是多少,拿尺子就可以得到比较准确的数值。用毛线织出同样宽度的鞋面即可。当够了的时候,就可以收起这针了,然后开始织鞋子的两侧。织法就是在中间多留几针,数量若干。

第三步,把多余的针数分给鞋子的两侧,要一分为二,当织到马上接近鞋底的时候,并不收针,也不放针,反而在对面一到头就收一针,留出几针,这样一侧就可以完美完成了。然后开始重复刚刚的步骤一遍。第四步,开始编织第二层了,刚才所有收针的地方,现在要全部放出来,这个面要编织两层,所以当弄好一侧后,就可以弄另一侧了。

第五步,当两侧都变成两层了以后,就可以编织鞋面的最上层了。当全部完成后,可以用一些布,把布放在两层鞋面的中间,防止走形。

要注意的是,不用担心换线的面会弄出一些边边角角,因为已经缝到了夹层里,最后就是看鞋底了。花样,图案什么的都和上面的步骤一样,只要大小和鞋底一样就可以了。

那么以上就是编织毛线拖鞋的步骤,其实是很简单,你也亲手编织一双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