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线编织宝宝鞋图解 快捷编出冬日温暖的鞋子

2018/1/7 8:45:12 作者:YUd2-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天已经悄然来临了,不少成年人都感受到了冬天的寒冷,宝宝也不例外。妈妈想要宝宝在冬天中感受到温暖,妈妈们就会学习如何用毛线编织出宝宝的鞋子。

有人认为编织十分的困难,没有一定的手艺和材料是无法完成编织的,特别是宝宝的衣物,宝宝的皮肤敏感,在选材选料上就更加的麻烦,所以有人会放弃编织,选择在网上购买。但实际上妈妈们也可以自己进行编织的,只需要一些简单的技巧,完成宝宝鞋的编织。首先需要准备的材料是细的毛线以及棒针,一些基础的针法需要各位学者上网学习。

先要完成鞋底的制作,鞋底是宝宝鞋的根本,一定要数好所需要的针数,每一针都要扣紧,否则会影响宝宝以后的舒适感,鞋底的编织是不需要加针和减针的,通过一些基础的针法,鞋底就可以顺利的编织完成了。然后在鞋底的边缘处起针,长针在中线两边各边各减一针,接下来的两针变一针后织五针,就这样不断反复进行。鞋子的边缘也就差不多完成了。

为了使宝宝的鞋子显得更加的美观,可以给鞋子加一点装饰,给鞋子编织一些装饰鞋带。用一根线织八针长针,然后把它团起来,鞋子边缘两侧各织12针,用不同颜色的毛线作为标记。脚面从团起来的圈中勾三个辫子,再继续3针辫子,不断地织一针并一针后,前后共需要进行7次。随后再用两针长针编一条编织以方便日后穿鞋可以绑上绳子。

再继续往上织,织一圈花边用来装饰,鞋子整体上就完成得差不多了,光看文字可能还会觉得有一定的难度,但实际操作起来并不困难,还会为你的宝宝增加多一双好看的鞋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