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线编织婴儿鞋 用简单的方式带来冬天的温暖

2018/1/6 8:45:13 作者:YUd2-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天一到,不少妈妈就会担心婴儿的脚底着凉。婴儿的皮肤十分敏感,因此妈妈们会特别注意孩子的每一寸肌肤。而在这里将会介绍用简单的方法编织出一双婴儿鞋。

编织婴儿鞋的材料只需要两种,一种是毛线,还有一种是钩针。毛线可以选择10号线,不要选择过于软或者过于硬的毛线。有着妈妈们认为选择软的毛线对婴儿的束缚没有那么多,但是对于婴儿鞋来说,过硬比过软更加有利。钩针上使用日常所使用的即可,准备好材料后就可以进行操作了。首先先起14针锁针,从第二针后开始进行钩针。

这里要注意的是,在最后一针中要钩5针短针,此处不钩针的话会影响后续的操作。随后将短针钩至另一端,在不断钩针的同时,要数好自己所钩的针数,以免忘记,多一针少一针对鞋子的制作都会产生影响。钩至另一端后,在末端一端中钩4针,这样第一圈就结束了。后来的第二圈、第三圈的织法和第一圈一样,不断地进行钩针和并针。

在钩到第四圈后要进行叠针,在短针链接的地方,钩一针叠针。到第五圈的时候,要进行锁针,这里要注意的是,后面的几圈是不需要加减针的,只需要不断地叠针和锁针。在第五圈中还需要钩两圈的短针,3圈短针完成后,一个鞋底的形状就出来了。接下来在全钩短针和第一圈的连接处相连接,然后沿着边缘不断钩一针并针,婴儿鞋就完成了。

如果觉得自己制作的鞋子过于朴素,妈妈们也可以加一些小装饰,使这双婴儿鞋显得更加的美观,用自己的双手也可以为自己的孩子带来冬日的温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