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线编织 十分漂亮的手工编织围巾

2018/1/10 8:57:12 作者:YUra-t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现在正是寒冷的冬天,需要一条温暖的围巾,当自己编织一条围巾的时候,是非常开心的,自己带上自己织的围巾是不是很有爱呢,那么我们一起来学习怎样织围巾吧。

做手工编织是一件非常需要耐心的事情,手工编织有很多种,比如编织的围巾,帽子,毛衣,其实也还有很多可以用毛线编织的小工艺品,不过小工艺品是需要很仔细的。但是我们今天主要说的是手工编织的围巾,现在正是寒冷的季节,每个人都需要一条温暖的围巾,不管是自己带还是送给朋友都是不错的。那么今天我就教大家编织其中一种花纹的围巾。

我们首先要选择围巾的线,我们在选线的时候要看好线是不是好的,有没有打结的,那就是不好的,要选择摸着舒服的线,那样带在脖子上才是暖和的。一般女生都比较喜欢稍微浅一点的颜色,淡粉色,淡蓝色,不过红色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如果是男生的话,那么就黑色或者灰色是比较好看的。

今天教大家手工毛线编织的是双元宝围巾,这是一款又适合男生又适合女生带的围巾织法。 双元宝的气针必须要起双数。首先我们拿两根专门编织围巾的竹签,拿线的头,起针,我们今天可以先排18针,那么第二排要第一针不织,第一针往上面挑,绕一下线之后在打正针,就是一针上,一针下。直到这一排打完。

之后第三排跟第二排也不一样,第三排的第一针正挑不织,然后绕一下线,反挑一针,不织,然后将刚刚绕上来的线织一针,我们就可以看到已经有4针了,接下来我们就跟打第2针一样,然后就一直重复之前的步骤,在下一排的时候打正针的时候就要一次挑两针了,一直重复,那么我们打到自己想要的长度就可以了,一条漂亮的围巾就织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