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线编织婴儿鞋 既简单又好学的教程

2018/1/19 16:29:12 作者:M214-liu… 来源:伊秀服饰网
小时候奶奶经常给我们织毛线小鞋子,可是现在没人给我们织了,虽然在外买双鞋子很容易,可是再也找不到以前的那种温暖,所以,今天就教大家织一双毛线婴儿鞋。

记得小时候,我们的大冬天的小鞋子都是奶奶给我们用毛线织的,非常暖和,那时候生活在农村,大冬天出门买个鞋子都是很困难的,所以小时候四季的鞋子差不多都是奶奶那一辈儿的人给我们织的。

那时候可喜欢这种手工鞋了,每天去学校以后都要跟同学炫耀一番,可是现在却已经很久都没穿过手工织的鞋子,现在不论什么东西,都是在大商场买的,看起来很暖和,可是已经没有小时候的那种喜悦感了。

现在只要自己家有小孩的朋友们,一定把家里更好的都给孩子,衣服鞋子也是买更好的给孩子穿,不过就算再怎么昂贵的东西都没有自己动手给孩子做的温暖、有价值。所以今天教大家这一款用毛线编织婴儿鞋也算是大家的福利了。今天学好以后就感觉动手给自己的孩子或者家人织一双吧。

首先我们要准备一团毛线(够一双婴儿鞋子的毛线就可以了),还有木签子(用来织毛线用的工具)。

现在就开始准备织鞋子,因为我们织的是婴儿鞋,所以鞋底起针就起24针就可以的,对于新手来说使用平针织就行了,然后隔一行少一针,记得不要织岔路了,不然会很难看的,然后我们就开始织鞋帮子,织元宝针10行就行了。

然后织完鞋帮子我们再回去用平针织,织到脚尖的时候我们2针合并成1针,最后两边各留14针,再我们就开始缝合鞋底和鞋帮子,记得缝的时候注意路线,不然缝完以后就一高一低不好看,最后我们织一条带子绑在鞋口那里就完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