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绒面鞋泡水了怎么办 教你一个简单实用的妙招来解决

2018/2/4 10:39:12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绒面鞋一般有两种材质,一种是磨砂皮绒面的、还有一种是灯笼绒面料的。不管是哪种材质制作而成的,都应该尽量少沾水,才能使其寿命更加长久。如果不小心泡水了怎么办呢?

绒面鞋一般是有两面类型的面料,一种为灯笼绒面料制作,这种面料的绒面鞋是可以水洗的,但是也不能经常水洗,水洗的次数多了,鞋底就很容易开胶。

灯笼绒面料制作而成的鞋子如果不小心泡水了,我们可以直接清洗就可以了。如果因为不小心走的是泥泞的土路,鞋子泡水后肯定会在鞋子表面有一些泥土。这时我要要先把表面的泥土清除掉,再用清水洗涤。

还有一种是磨砂皮面料的绒面鞋,这种材质的绒面鞋本身不可以水洗。平时穿的时候也要多注意尽量不要把鞋面弄湿,在知道天气有雨的情况下,尽量不穿这种鞋子。

当然,天气变化无常,我们都是平凡的人,不能每时每刻都能监测天气,不管怎么心爱的鞋子走了泥泞的路,泡了水的情况也会时有发生。

那么心爱的绒面鞋泡水了,我们应该怎么处理呢?

磨砂皮绒面鞋本身不可以水洗,如果泡水了处理不当。等干了鞋子会出现变形变硬的现象,以后就没有办法再穿了。

这种鞋如果不小心泡水了,先要用卫生纸湿巾之类的物品把鞋子外层处理干净。再用一些卫生塞进鞋子里面,纸湿了就换纸,直到放入的卫生纸不再湿了为止。

这时鞋子表层的水份已经被纸吸得差不多了,但是鞋子还是没有干。这时把鞋子里面放上一些报纸,报纸吸水性非常不错,还可以防止鞋子出现变形的情况。经过这样处理的鞋子,干的速度相当快,相对来说对于鞋子的伤害更小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