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珍珠项链脏了怎么清洗 几个步骤恢复它的光泽

2018/2/24 22:03:12 作者:M61A-xul…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经常听人说“人老珠黄”,而这话中的珠其实就是我们常见的珍珠,珍珠饰品也和金银饰品一样,用久了一样会被氧化,而出现变黄的情况,那珍珠项链到底怎么清洗呢?

女人喜爱珍珠项链,正是因为珍珠润泽而高贵的感觉惹人喜爱,可是一旦佩戴久了,总是会变黄,很难看。到底怎么能清洗珍珠项链,让它恢复原貌呢?

想要解决珍珠发黄的情况,就要先了解珍珠项链为什么出现这样的状况。其实珍珠也是会老化的,珍珠项链发黄就说明珍珠的表皮被破坏了,那么它自然就失去了原本的光泽。 想要解决珍珠发黄,我们要学会如何清洗它。

1、我们都知道银饰的清洗是可以用稀释的盐酸的,其实珍珠也可以用这个方法来清洗。我们只要把珍珠项链放在浓度在1%左右的稀释硫酸中,浸泡一会后,就可以看到珍珠的氧化壳被溶解,珍珠又可以恢复原来的颜色了。

当然如果你觉得稀释硫酸比较容易伤害到珍珠项链,那么你可以选择用双氧水来浸泡。但是无论用哪种溶剂来清洗,都要观察珍珠项链浸泡时的反应情况,要及时取出及时擦干,这样可以避免溶剂对珍珠的伤害。

2、如果你的珍珠项链只是有一点发黄,或者光泽度不好了,你也可以用擦银布来擦拭珍珠项链,因为我们佩戴的时候,身体的汗液或者其他化妆品都会对腐蚀珍珠的表面,所以用擦银布可以擦掉附着在珍珠项链表面的有害物质,可以起到恢复珍珠亮泽,保护珍珠表面不受伤害的作用。

3、如果你的珍珠项链已经变的很灰暗了,那么自行解决肯定是不行的了,这时候我们需要专业人士的帮助了。

珍珠项链是很美的首饰,我们应该更好的保护它,我们要了解下日常珍珠项链如何保养。

1、我们佩戴珍珠项链时候,可不要在佩戴部位涂抹酒精或者香水。不要穿过硬的衣服来剐蹭珍珠项链的表面。游泳、洗澡、做饭的时候一定要拿下来,避免珍珠表面的小七孔吸附杂质。

2、不佩戴的时候,也要用擦银布擦拭干净后再放入密缝的盒子中。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