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绒面鞋子发硬发白怎么办 教你几招搞定它

2018/2/27 7:57: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绒面鞋非常难打理,稍不留意就会损坏表面绒毛的纹理,让鞋子看上去不再崭新。其实绒面鞋的保养有很多的小窍门,这些窍门会帮助你打理这些“娇气”的绒面鞋。

绒面鞋是秋冬不能缺少的时尚单品。它毛茸茸的表面看上去就让人有一种温暖的感觉,非常适合冬天的气氛。但是提到绒面鞋的保养,却让很多人犯了难,绒面鞋好看的地方就在于它的面料,也因为这种奇特的面料,绒面鞋的清洁就变得非常有难度。

在秋冬雨雪多的地区,绒面鞋的保养就显得更为重要,也许只是一场不大的雨就能毁掉你心爱的绒面鞋。在绒面鞋不小心大面积沾到水之后,可以将鞋子放在通风但没有阳光的地方晾干,或则事先用纯棉毛巾吸掉上面的水分,当鞋子晾干后,将旧报纸等物塞进鞋子里,防止变形。一定要记住,绒面鞋只能风干,阳光是绒面鞋的杀手。

即使不是下雨天穿着,在平时穿着的过程中,绒面鞋也很容易因为吸附了地上的灰尘而变脏。当鞋子的表面变脏后,可以使用专门的毛刷按照同一方向轻轻刷掉鞋子上的灰尘;如果没有专门清洁的毛刷,也可以使用柔软的儿童牙刷来清洁。

如果是比较贵的绒面鞋,可以在清洁后,在鞋的表面涂上一层薄薄的精油,更有助于鞋子的保养。当春夏季节来临,需要将绒面鞋收纳进鞋柜时,也要注意保证鞋柜的干燥,将鞋子放入盒子中,并加入干燥剂。鞋子里可以塞入一些填充物,避免因长时间不穿而产生变形。虽然绒面鞋需要干燥的环境,但是也不能把它放入密封的袋子中,这样皮革会无法呼吸。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