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饰品变黑了怎么办 学会这四招即可将它恢复原样

2018/3/3 17:33:12 作者:M61-we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尽管银从金属活跃性上算得上稳定,很多人喜欢戴银饰品,但如果保养不当,银饰品还是很容易变黑的,时间一长后还容易变成像黑色的铁铊铊。那这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戴在身上的饰品会随着你穿戴的时间而变得越来越来明亮,但银饰品就是一个例外。有时你会发现戴在身上的银饰品过一段时间后会变黑,严重时还会发红,影响饰品的外观。那一般银饰品发黑之后,有哪些方法可以让它恢复原状呢?

一、牙膏清洗

众所周知,牙膏可以清除茶壶和茶几上的沉淀污垢,而这对于银饰品也同样适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用牙膏清洗银饰品时千万不能用牙刷刷洗,应该用类似于眼镜布那样材质的布进行清洗才行。

二、可乐浸泡

银饰品发黑是因为银表面长期暴露在空气下氧化所导致的,而可乐里含有微弱的碳酸,可以溶解银表面发黑的氧化沉淀物,有效地改善银饰品发黑的现状。在浸泡时只要将银饰品放在装有可乐的杯子中,10分钟后将银饰品捞出,放在清水中适当地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三、茶水浸泡

茶水浸泡所使用的茶水以隔夜茶为佳,可以先在前一晚泡好一杯茶水,放置一个晚上,第二天将银饰品放在隔夜茶中,20分钟后再将它拿出来,然后再用清水冲洗一下,这时你就会发现银饰品比没浸泡之前明亮许多。

四、食醋浸泡

食醋里含有醋酸,醋酸具有氧化性,可以有效地去除银饰品氧化发黑后的表面。首先,倒一点食醋在碗里,把银饰品放进装有食醋的碗中,5分钟后再将其拿出,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