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么叫有领上衣  分哪些不同的风格

2018/3/5 12:41:12 作者:YUd1-wuw…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有领上衣指的有领子,不是平时说的T恤的圆领或者鸡心领。照相时穿有领子的衣服好看。如果没领子的衣服太随意不够正式。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有哪些有领子的衣服。

有领上衣,顾名思义,就是有领子的上衣。但是领子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类型,不同类型的领子就对应着不同的风格。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有领上衣具体分为哪些类型?具体有哪些不同的风格,而这些不同风格的有领上衣又该如何搭配呢?

一、标准领

所谓标准领,就是大多数有领子的衣服使用的领型。标准领的领口角度是36度。是比较大众比较普遍使用比较多的一种领型。只要你是一般的身材,穿这种领型的衣服肯定不会出错。职场人士的衬衣大多是这种领型,搭配普通西裤即可。

二、短领

短领也叫做小方领。这种领子的长度比较短,领口的角度和标准差不多。特别之处是有点儿小清新的感觉,因此这种领型更适合年轻人,搭配牛仔裤就好。如果年龄比较大的人穿着,可能会显得不够端庄。

三、长领

和短领相对应的就是长领。领子的长度一般是超过六厘米。这种长领一般出现在女性的大衣衣领上,里面搭配一件打底衫,再配上短裙会非常的有气质。更适合中年女性穿着,显得优雅大气。如过太过于年轻,这种衣领款式可能会显老。

四、敞领

从字面的意思就可以了解到敞领的领口宽度非常大,基本在120度以上,甚至能宽到180度。也就是变成了一字领,一字领也是敞领的一种。女性的大衣会出现这种衣领,可以搭配阔腿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