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服腰带系法图解 一定要知道的异国服装知识

2018/3/25 7:23:12 作者:M61A-xul… 来源:伊秀服饰网
众所周知,中国是这个世界上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之一,同样也是非常重视文化传承的国家。而作为邻国的日本,也是如此,比如说日本和服腰带系法就很讲究。

花的种类有成千上万种,人也有国家和种族的区别。正是这种区别,让我们每个国家都传承者不一样的文化。就拿日本来说,虽然它的历史没有中国悠久,但是日本的和服却非常有名,即便是和服上的腰带的系法都非常讲究。

一、什么是和服

和服源自日本,是一种国家历史传承下来的民族服饰,它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独立的人文历史的代表。如果追溯和服的历史起源,拿就要说到中国三国时期了,正是这个时期中国将三国时期的服饰通过贸易往来的方法,把它传入日本,并最终成了今天我们所见的和服。

和服在日本是一种人们常用的服饰,即便到如今这个时代发展迅速,潮流时尚不断更新的时候,和服依然很受大众喜欢,正是因为和服不但可以掩盖身体上的不完美,而且和服上腰带的设计更是让女性穿起来更加温柔典雅。

二、和服腰带的系法

1、和服腰带的系法样式

和服腰带分为蝴蝶结腰带和包裹腰带两种。蝴蝶结腰带是未婚女性的和服腰带系法,而包裹腰带则是已婚女性的和服腰带系法。

2、蝴蝶腰带的系法

第一步、准备好和服腰带,并把腰带中间位置对准腰部,因为和服腰带比较长,我们可以把腰带的连边搭在肩上,在系腰带的时候,拿下腰带并把左右交叉系上,再拉紧腰带。

第二步、把腰带翻转后,向反方向再拉一下。如果觉得腰带会松,可以用别针憋住腰带扣得位置。防止系的腰带扣松开,腰带脱落。

第三步、将剩余的左右连边的腰带铺开后,再往外侧来回折叠起来,大概折成四层就可以了。

第四步、将腰带做成蝴蝶结的形状,并把中间部分向里面折,外面的部分向外翻。

第五步、用腰带余下的部分将蝴蝶结中间位置绕上一圈,并拉紧。

第六步、将做好的蝴蝶结腰带整理下,让后再把蝴蝶结转到身后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为大家讲解的和服中腰带的一些系法,希望能帮到需要了解和服腰带系法的朋友们。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