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绒面鞋泡水了怎么办 教你妙招轻松解决问题

2018/4/20 7:0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市面上有很多漂亮的绒面鞋,亮丽的颜色,好看的款式,不管是男士还是女士都很喜爱。虽然美观大气,透气,耐磨,穿着舒服,但是鞋面容易脏,不好保养。

鞋子的材料非常多,皮鞋、绒面鞋、布鞋等都是我们经常穿的,鞋子是穿着走路的,因此很容易脏,如果不注意保养,就很容易会损坏它,脏的鞋子都是要清洗的,但是不可以放到水里泡,特别是绒面鞋,这种鞋子的清洁方法很有讲究,下面我们来了解清楚。

一、绒面鞋泡水怎么办?

与普通鞋相比,绒面鞋的吸水性能还是比较好的,如果只是沾到少量水,用纸巾吸干水后晾干就可以了,鞋子的外观不会受到影响,但如果泡了很多水,绒面鞋已经完全湿透,这个处理方法就不行了。

先用干毛巾把水吸干,把泡水的绒皮鞋放到阴凉的地方晾干,不要接触阳光,否则会造成鞋面损坏,也不要烤。等到八分干的时候把它收起来。然后把一些旧报纸塞进鞋子里面,再放到室外阴凉地方,这样鞋子干了之后也不变形。

二、日常护理绒面鞋的方法

绒面鞋脏时,不要心急擦拭,大力擦拭会让更多灰尘附着在绒毛上面,这样更加难清洁。正确的方法是绒面鞋很脏的时候,用毛巾轻轻拍打一次,鞋面要干燥,用柔软的牙刷轻松刷鞋面,这样很快就变干净了。如果是油渍,可以用牙刷沾肥皂水刷洗一次,然后用清水再刷干净。

如果是比较难清洁的污渍,可以买专门的清洁剂来清理,这样不会伤害鞋面,一定不可以大力擦拭同一个地方,否则会让这个位置褪色,这样鞋子的美观就大受影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