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绒面鞋子怎么打理 能保持干净与平滑

2018/4/5 7:31:12 作者:YUd1-wuw…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天要到了,估计每个人都有一双以上的绒面皮鞋。如何保养是让人头疼的事情。每个拥有绒面鞋的人都应该知道绒面鞋怎么打理和保养,自己在家进行日常护理。

绒面鞋子的透气性好,而且漂亮舒适,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穿着绒面鞋子。但是,它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非常容易变脏,而且一旦变脏,不太好打理。送去鞋店的话,一方面需要花费不少金钱,另外一方面也需要等待好几天的时间。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绒面鞋子怎么打理,来教你一些清理绒面鞋子的小妙招,让你自己打理的干净平滑。

一、基本打理技巧

首先用干布或者干的刷子,将鞋子表面的灰尘擦掉。然后使用清水混合一些醋和洗洁精制作成清洗液,使用软毛的刷子沾着清洗液压刷绒面鞋子,对于出现的黑色泡沫,用海绵吸干。然后放在通风处晾干。晾干之后的绒面鞋子再使用橡皮朝着同一个方向进行刷,使得鞋子表面的细毛散开。

二、打理小妙招

如果你的绒面鞋子上滴上了油。可以购买专用的绒面鞋清洗剂。清洗之后,需要再用绒面翻新剂喷一遍。喷洒的时候要距离鞋面十几厘米的距离,效果更好。在阴凉的通风晾干,然后在鞋子内部塞上报纸等,避免鞋子变形。

三、绒面磨损

绒面鞋子穿久了,就难免会出现鞋头磨损的情况,十分不雅观。你可以在家使用锉刀和砂纸反复打磨,让鞋面的细毛重新竖起来。另外,也可以去鞋店剪掉原来的皮子,重新拼接一块新的,改变了鞋子的本来样子,如同换一双新鞋一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