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绒面鞋发白是为什么 该怎么处理

2018/3/1 7:23:12 作者:M8-liyu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绒面鞋不同于漆皮鞋,它的材质是哑光的,并且有很多绒毛。也正是因为这样,这种鞋子虽然好看,却很难清洁,并且还会出现发白的情况。这里有一些小妙招,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绒面鞋的款式很多,并且颜色也比较好看,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但是这类鞋也有一些毛病,因为表面布满了绒毛的关系,使得它十分容易产生静电,因此就会粘上灰尘以及泥土。并且,表皮还很容易就被磨损了,使得表面看上去光秃秃的。所以,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的鞋买回来还没多久就变白了。即使再贵的鞋子,穿久了也会变色的。

这有一些比较好的解决方法。

第一,将洗洁精、醋、温水按照一定的比例配成清洁剂,用洗鞋的刷子沾一些,仔细地刷一刷鞋子的表面。要注意的是,清洗的时候后,不能将整个鞋子都放进溶液中,并且使用的清洁液剂量也不宜太多,避免将鞋皮侵蚀坏掉。

第二,下雨天的时候不要穿此类的鞋,因为进水之后,鞋子会发生脱胶的情况,还会使得其变形发白。

第三,可以去皮革厂找一些脂剂或者乳化油,含油量尽量控制在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六十左右,然后将其涂抹在洗净的鞋子上,等到油脂全部渗进了鞋皮,再静置三十多分钟,之后用温水将剩余的油渍清洗掉,再放到阴凉处晾干就行了。

第四,好好进行保养才是关键。每次穿过以后,就要进行及时的清理。可以用刷子或者是粗砂纸来摩擦表面,使得绒毛又重新出现。

如果自己家里有绒面鞋,就可以按照以上的方法进行清洁,不仅可以防止其发白变旧,还能让它变得更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