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绒面鞋可以碰水吗 这样护理延长寿命

2018/4/21 7:05: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服饰网
近些年,绒面材质的鞋子格外多,这是因为绒面鞋好看又百搭,广受大家的喜爱。但是很多人都不会打理,因为它的材质看起来并不能直接用水清洗,那么该如何护理绒面鞋呢?

来源:未设置作者:256728328710652047

相信每个人都有那么一两双绒面鞋吧?近几年绒面鞋成了时尚的宠儿,人气格外旺盛,但是它好看的同时也有缺陷,那就是容易沾染灰尘。普通的皮鞋或者帆布鞋倒是很好打理,可是绒面材质的鞋子要怎么打理呢?直接泡进水里,然后用刷子刷?这就大错特错了,绒面鞋不能直接碰水,打理它要用特殊的方法才行。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一、绒面鞋可以碰水吗?

绒面鞋是一种柔软耐磨、透气性高的鞋子,穿着起来十分舒适,既不会太严肃也不会太休闲,适合在很多场合穿搭。作为鞋子,难免会有碰到水的时候,那么绒面鞋能碰水吗?事实上,绒面材料并不适合碰水,如果长时间泡在水中,那么鞋子就报废了,但是如果只是日常生活中沾到一点水的话,对鞋子并不会造成大的影响,只要及时擦干或者晒干就可以了。

二、绒面鞋要如何护理?

绒面鞋脏了不能直接用水来清洗,而是要用软毛刷顺着一个方向梳理。如果表面较脏,可以用湿润的毛巾擦拭鞋子表面,然后再继续用刷子刷,通常脏污就会不见了。如果有东西沾到了鞋子表面,可以用砂纸轻轻摩擦以除掉脏污。

三、绒面鞋掉绒怎么办?

绒面鞋在沾水或者碰撞之后很容易产生掉绒的现象,好好地一双鞋掉了一点绒就扔掉也太浪费了,但是这样穿也很难看,要怎么办才好呢?其实这个时候可以使用一些绒面鞋专用的鞋粉喷雾,只需在掉绒处喷几下烦恼就不见了。

绒面鞋尽量不要接触水,才能够延长穿着寿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