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装可以随便穿吗  合理穿搭让你气质提高

2018/6/8 12:23: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山装是多代领导人参加国家重要会议时的服装,但是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的喜爱,成为新时代的新宠。穿上中山服,整个人就精神起来了,但是中山装可以随便穿吗?

我们都知道中山装,这个服饰是起源于1919年孙中山先生把他的军装给改装之后,随后引起了广大人们的喜爱,甚至连那些革命领导人,革命老前辈都甚是喜爱。中山装是有翻领和立领的差别的,两种款式是有很大的差别。

一、中山装是可以随便的穿吗?

答案是不可以的,如果你没有较高的政治地位,或者有一些权利的话是不可以穿翻领的中山装的,因为翻领的中山装是在起源的时候是领导人穿的。而作为立领的中山装是由于翻领的中山装给改装的,所以作为立领的中山装是可以考虑穿一下的。

直到现在中山装也还是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尤其是带有那些好奇心来穿的中山装的年轻人,因为他们的追求完美所以就回给中山装配搭上一个白色的衬衫什么的,显得吊儿郎当的样子,而作为官二代穿的还是不错的,但是他们有时候因为不会搭配而感到烦恼,所以都不怎么穿出来,那么现在我们就来一起学一学中山装的搭配吧。

我们想要搭配好中山装,就要先学会了解中山装的风格。那么中山装的风格是什么呢?中山装的风格是装饰造型的对称,沉稳有大气,可以增加男性沉稳大气的气场。

二、中山装的搭配方法。

中山装的穿搭也是根据场合来进行的,如果是正式的场合的话,是可以选择深色系等我中山装,因为深色是比较庄重的,然后下面穿上一个黑色或者深色的西服裤子的,配上皮鞋或者其他的鞋子。这样的搭配在庄重的的场合的时候,既好看又不失庄重的沉稳大气,是很多人的选择搭配方式。

在不是那么重要的场合或者是休闲的场合中,中山装的搭配是可以选一些浅颜色的中山装,例如可以选择一下白色的中山装,白色的中山装话,下面也要穿一个白色的西服裤子,而鞋子你就可以选择皮鞋或者是白色的皮鞋,因为跟中山装最搭配的鞋子就是皮鞋的。

三、中山装的注意事项。

第一、穿中山装的时候一定马虎不得,要不然就会让人说你对礼仪的无知。再穿中山装的时候一定要把衣袖上的商标给拆掉,你连衣袖上的商标都没有拆都那不岂是让人笑话。

第二、中山装作为一个很有庄重气场的衣服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熨烫平整,一丝不苟这样才可以显示出中山装的笔直和庄重的风格。

第三、一定要把纽扣扣好,中山装作为有气场穿上还精神的衣服,所以中山装是不可不扣好纽扣的,否则给人的感觉就是吊儿郎当的样子很是搞笑。

第四、不要撸起衣袖或者披着衣服,尤其是在公共场景是不行要撸起衣袖的,一定要细心呵护的这不仅仅是对中山装的尊重也是遵守礼仪的一种表现,而且在中山装的衣兜中是不需装太多的东西的,要不就不好看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