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的新鞋磨脚怎么办 这五招就能快速解决

2018/6/14 18:53: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大部分女生都喜欢买各种各样不同的鞋子来搭配自己的衣服,因此买新鞋的概率往往是很高的。但新鞋穿着时很容易出现磨脚的情况,那么女生们应该怎么做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2455102570268

女生们对鞋子的钟爱程度,往往不亚于各类服饰,而且通常不同的衣服都需要不同的鞋子来搭配,才能达到她们想要的效果。所以对于女生们来说,经常都需要买新鞋来搭配衣服。但让人烦恼的是,新买的鞋子穿起来特别容易出现磨脚的情况,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的话,很容易磨破脚后跟,严重的话甚至还可能引起感染。

那么,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下面这些小工具,就能帮女生们快速摆脱鞋子磨脚的烦恼。

一、创可贴

大部分家庭都备有创可贴,以备受伤时使用,而遇到鞋子磨脚时,也可以使用它来降低脚后跟和鞋腕的摩擦程度,从而大大减小鞋子磨脚的情况。使用创可贴的方法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直接贴在脚后跟上,而另一种是贴在鞋腕与脚后跟接触的位置。两种方式的效果都不错,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行选择。

二、扩鞋器

扩鞋器原本是用来将鞋子撑大的,对于那些尺码买小了的鞋子,或是洗后缩水的鞋子特别管用。而当鞋子被撑大之后,也能有效避免鞋子再出现磨脚的情况。使用时需将扩鞋器置于鞋中,拉伸鞋架调整到较大位置,之后将其放置24小时以上再穿着,磨脚的情况就能大大改善。一般来说软皮鞋子用此法见效会很快,而硬皮鞋子,则需要放置3天左右才能见效。

三、白酒

用酒精浸泡皮质能有让皮质变软的效果,所以用酒精来解决皮质鞋子磨脚的问题非常适用。使用时可先倒一杯白酒,然后用较厚的化妆棉放在酒里彻底浸湿,再把化妆棉覆盖在鞋子后跟处,每隔一个小时换一次化妆棉,这样反复3-5次之后,鞋跟处的皮质就能有效被软化,穿起来也不会出现磨脚的情况了。

四、小锤子

如果家里有小锤子的,也可以使用它来让鞋跟变得更宽,以减小鞋子磨脚的程度。使用时需先把鞋子后跟固定在地板上,然后一只手握住鞋子,另一只手用小锤子对着鞋跟周围轻轻进行敲打,直到鞋后跟被敲打得不再夹脚为止。此法虽然简单直接,但对于大部分女生来说操作不易,如果掌握不好力度的话,可能会造成鞋子损伤。

五、护脚膏

护脚膏是专门用于滋润脚部肌肤的,可以增加脚部的滋润度,让脚摸起来更加光滑,而涂抹在脚后跟处,也可以大大减小鞋子和脚跟的摩擦程度,从而大大避免鞋子出现磨脚的情况。所以如果觉得以上的方法都太麻烦的话,可以直接在脚后跟处涂抹一层厚厚的护脚膏,而家里没有护脚膏的女生,也可以使用绵羊油或是马油等来代替。

另外,为了避免鞋子出现磨脚的情况,女生们在购买前一定要进行试穿,确认鞋子合脚,并且走起来不会觉得夹脚之后再行购买,这样才能从源头上解决此烦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