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衣服起球 这些技巧一定要学会

2018/7/22 9:19:12 作者:U7-situh… 来源:伊秀服饰网
相信很多人可能都会遇到衣服起球的烦恼,犹豫衣服质料比较粗糙或者平时没有主意好保养自己的衣服,所以衣服起球也是很常见的,那么下面来看看如何避免衣服起球。

来源:图虫作者:261840078527267014

相信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有衣服起球的烦恼,因为由于衣服布料的原因,很多棉质的衣服或者毛衣都是特别容易起球的,而且这个问题是比较难避免的,想要衣服不起球的话,还是需要一些技巧的,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有什么可以避免衣服起球的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79054301938471134

一、避免衣服起球那就要选择不容易起球的布料。

因为很多时候普通的毛衣都是特别容易起球的,索大家如果不想要自己的衣服起球的话,平时在挑衣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衣服的质量,尽量选择一些少一些编织结构的布料,比如像羊绒衫或者是蚕丝之类的就没有这么容易起球。

而且很多时候有的衣服经过摩擦之后肯定都会有多多少少的一些变粗糙的现象,所以大家可以选择一些雪纺类或者丝绸之类的布料,但是这些布料成本较高,所以价格也高一些的,所以大家如果想要衣服不起球的话,这两种布料是非常能够满足大家期待的。

来源:图虫作者:258768489715859520

二、平时有时间的话尽量手洗。

很多时候衣服由于个人的保存不当,也是特别容易起球,所以建议大家在洗衣服的时候多手洗,因为如果用洗衣机洗的话,和其他的物料混合在一起搅动很容易摩擦起球,用手洗的话可以减少这些情况发生。

但是也建议大家再熟悉的时候尽量用40度左右的温水来洗,而且在洗的时候尽量加入中性的洗衣液或者是可以去静电的皂粉,不要用那种质量一般的洗衣粉,这样很容易会把布料洗坏,而且同时也很容易会起球。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三、用洗衣机洗的时候不要跟牛仔裤混合在一起。

容易起球的衣服用洗衣机的话就一定不要和牛仔裤混合在一起洗,因为牛仔裤是非常粗糙的布料,和这些丝织的衣服混在一起洗的话,很容易会把衣服洗坏,而且衣服也会更加的容易起球。

建议有时间还是用手洗,但是如果实在没有时间的话,就一定要学会分类,把衣服分开洗,特别是那种衣服装饰品比较多的,不要混合在一起洗,这样的话很容易会勾丝,然后衣服很容易起球。

来源:图虫作者:257717708787023943

四、一定要把衣服叠好。

大家在洗完衣服之后一定要把衣服叠好来,因为平时很多人把衣服洗干净晾干之后都是随意的丢在一起,没有叠衣服的习惯,但是建议大家还是一定要规范好自己的生活,干净的衣服一定要叠好、收好在衣柜里,这样的话衣服才没有那么容易会起球。

来源:图虫作者:57457831976248507

五、晾衣服的时候也需要摊开。

很多人平时晒衣服的时候也没有特别的注意,但是建议大家如果要晒衣服的话,尽量把衣服摊开来晒,如果衣服缩成一团就直接晒上去,这样的话衣服非常容易变形,而且长期这样的话也非常容易起球。

其实很多时候只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一些关于衣服的保存问题,衣服就没有这么容易起球了,所以上面的技巧大家一定要认真记住,平时对自己的衣服一定要用心,这样才没有那么容易起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