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衣染色怎么去掉  这些小妙招帮你快速解决问题

2018/10/23 16:21:12 作者:U7-zeng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皮大衣通常都会有优越的保暖效果,但它的日常保养却并不容易,尤其是它非常容易的就会发生被染色的情况。那么小编就来帮你们支支招,科普一下如何拯救被染了色的皮衣吧?

来源:图虫

你是否购买过皮衣呢?穿上就能让人一秒变得气场强大的皮衣,想必是不少走潮酷路线的女孩子的心头好吧。然而好好的它却突然被不慎染色了,这可如何是好呢?一件质量较好的皮衣通常都价格不菲,尤其是使用真正的动物皮所制造而成的,更是稀缺。

不过,即使是不那么贵的衣物,如果不小心的弄脏了,这对于爱干净又或者是有强迫症的美眉们来说,都是难以忍受的事情。稍有一些瑕疵,可能这件衣服就不会再被穿出门了。那么小编就来帮你们支支招,科普一下如何来拯救被染了色的皮衣吧。

来源:图虫

皮大衣通常都会有比较优越的保暖效果,但是它的日常保养却并不容易,尤其是它非常容易的就会发生被染色的情况。对于许多喜欢穿皮衣的人们,常常会感到非常的无奈。它一旦被染上了其他的颜色,不仅仅会破坏它原本的色彩。而且,穿它出去也会让人感到非常的难堪。那么,它还能被清洗干净吗?我们一起来往下看看吧。

来源:图虫

1.手工清洗

如果我们不小心弄脏的只是一个比较小的面积,那么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在第一时间内采取手工清洗来把这个地方洗干净。

首先我们需要用到干净的棉布又或者是棉球,蘸取适量的清洁剂后,对皮表面的污渍进行擦洗。当然了,建议使用弱碱性的清洁剂。如果家里有备用皮衣专用的清洗剂那就更好了。没有也没关系,一般的超市也是能买到的。

来源:图虫

2.机器干洗

在我们的日常保养当中,皮衣一般是不需要经常清洗的。但如果我们穿它的时间比较长了,就难免会沾染到一些污渍。这个时候,如果污渍的面积比较大,又或者是比较顽固,不容易通过手工清洗干净的话,我们就需要把它拿到干洗店去进行清洁了。

来源:图虫

正规的干洗店一般都会有专业的设备以及清洁剂。这种清洁剂一般都是有机溶剂,它的优点是既能够把平面的脏物去除掉,又能同时清洁皮里的脏物,而且清洁效率会比手工清洗要更加的高一些。同时,干洗剂对于油性物质来说,它的去污能力也会更强。

为了避免皮料中的油脂被干洗剂过度的清洁而导致皮革发硬,干洗店一般都会采用低温快速短时间内的干洗方式,这样既避免了皮革内的油脂流失,又防止了因为机械作用太过于强,导致皮革变形等等的隐患出现。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3.重新上色

如果我们的皮衣不仅有污垢,由于长时间的穿着还使它看起来很旧的话,那么我们可以选择对这件皮衣进行重新上色。需要明确的一点就是,我们应该保证皮面在足够干洁的情况下来进行上色。因此,一般在上色之前,我们都需要对它进行清洁。尤其是对于领口,袖口等一些特别容易弄脏的部位,应该要着重的进行清理。

长年累月累积下来的污渍能洗掉多少就尽量洗掉多少,然后我们再通过重新上色来进行掩盖。尤其是对于浅颜色的皮衣而言,在经过长时间的与其他衣物的一些摩擦后,非常容易掉色。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对它进行再次上色、上光,来让我们的宝贝看起来恢复如新。

我们可以自己在家进行操作,但是会比较容易发生上色不均匀的风险。因此如果对自己的手艺没有信心的话。我们可以把皮衣送到专门处理皮的一些衣服店。这样的话,最终效果比较有保障,也不需要我们耗费多少时间以及精力,只需要缴纳一笔相应的费用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