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面料的卫衣不起球 这几个鉴别小方法教给你

2018/11/22 7:49:12 作者:U7-liruo… 来源:伊秀服饰网
卫衣一直是时尚圈不衰败的一个百搭单品,无论是年轻男女,还是可爱的小朋友,都可以看到穿着卫衣的踪影,但是卫衣起球,就会显得很廉价,那么卫衣什么材料不会起球呢?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秋冬到了,又到了穿卫衣的季节了,无论男女,衣柜里面都会有一件卫衣,因为它穿起来休闲又时尚,同时还特别的百搭。但是,正因为冬天到了,小仙女们都要穿上厚厚的卫衣才可以不让自己感觉到寒冷,可是,厚厚的卫衣却让人非常的苦恼。为什么呢?

因为厚厚的卫衣如果衣服的面料选不对的话,就容易起球,这样子,本来一件很好看的卫衣一下子就廉价了起来。

这样的话,本来想着穿着美美的卫衣出门的好心情也一下子变得很沮丧了。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什么面料的卫衣才会不容易起球呢?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探讨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1.100%纯棉面料的卫衣不容易起球。

这个面料是现在很多商家都比较喜欢用的一款面料了。因为这款面料的手感比较好,质地看起来也不错,也不容易起球,不容易起球不代表不会起球,没有不起球的面料的,而且这款面料如果估计的好的话,在视觉状态下的质感会很好。这款面料在穿着上会很舒适,非常柔软,同时也很吸汗,但是它也有一些缺点。

它容易变得皱巴巴的,还容易变形,除此之外,因为是纯棉的,所以就会容易染色或者变色。但是如果这些缺点都不是特别在意的小仙女,可以试着去入手这样一件卫衣哦!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2.羊毛的卫衣不起球。

对于羊毛的卫衣来说不是特别的普遍。羊毛是由动物的毛所制作成的毛衣,所以羊毛衣是一种天然舒适的衣服。用羊毛做成的卫衣保暖性特别好,而且手感非常柔软,衣服也特别的厚实,所以在冬天的时候,羊毛做成的卫衣是大部分女性的必备品。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但是它也是有一定的缺点的,它容易缩水,而且在用水洗过之后容易变皱,所以我们不能用洗衣机去洗它,而是用手洗,这样对于用羊毛制作成的衣服的损伤就没有那么大了。

来源:图虫作者:207464675808527664

3.用亚麻面料制作而成的卫衣不起球。

亚麻的面料是人类最早使用的面料,它由比较天然的植物纤维制作而成。因为它的吸水性好,拉力强,可纺高支纱,对于现在很多衣服的面料来说,它是一种比较高级的面料。亚麻的制造多为梭织机和剑杆织机,因为它柔软舒适,吸水性好的特点,所以很多运动服都用亚麻这个面料制作。

但是同样的,它也是很容易变形变色,而且还容易染色,却是一款不容易起球的面料。

来源:图虫作者:170199314767151269

4.纯棉和涤纶按照一定比例混合的面料不容易起球。

用涤纶和纯棉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制作而成的面料不容易起球。这一面料也是很多商家在制作衣服时候比较容易使用的一款面料。这款面料的质感比较硬,相对于纯棉来说,它没有那么容易变形,也没有那么容易变色或者染色,但是却不如纯棉或者羊毛的面料穿着的舒适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