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国新锐女装设计师深圳大PK!优胜者将获知名品牌签约

2019/7/4 15:39:59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服饰网

 台上是风格各异的女装展示,台下是热火朝天的专业讨论——作为2019时尚深圳展的重点活动,7月3日,2019 YINGER PRIZE 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评审会初评环节在深圳举办。

  该大赛由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和影儿时尚集团共同主办,比赛分为时装院校优秀学生组和独立女装设计师组。参赛选手包括来自9所国际院校、10所国内院校的20名优秀学生,还有来自中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乌克兰、韩国等国的20位独立女装设计师。预计3-6名独立女装设计师优胜者将与影儿时尚集团旗下品牌分别签约,合作开发下一季联名胶囊系列,在其渠道以限量版发售;国际国内知名时装设计院校优秀毕业生单元设金奖、银奖、铜奖和提名奖奖项,最高奖金10万元。

  “这项赛事非常可取的地方是,真正中国的企业家能站出来,支持中国设计师和原创,把全球的设计师融到我们中国的品牌,为我们民族的设计走向世界做好服务。让我们同时对国外设计师进行评审,让中国企业的行为更加权威化、市场化和国际化,这也体现了主办方的社会责任。”评委之一的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项金顶奖获得者、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计文波说,“从整个比赛中,我们能看到全球有思想的设计师作品,他们表达了不同文化、哲理和创意思维”。

  “从学生的作品可以看到,现在学生对时装的思考深度非常深,他们开始在服装当中考虑到社会责任,环保,可持续性发展,用时装的方式去解决这些问题,同时也在思考什么服装适合人们穿着。”评委之一原PRADA集团Miu Miu品牌全球运营总监Mr.Serge Garreira在上午的初评结束后说道。

  参加比赛的独立设计师赵扬子是新中式设计师品牌赵贝勒的创始人,她认为,这样的比赛对于成熟的设计师来说,可以拓宽交际面,提高品牌曝光度,“同时增加高校组,比赛可以说是高校孩子时尚的引路人。”

  不仅参赛作品、奖项含金量高,参赛评委阵容足够让人眼前一亮——有来自业内的权威人士原法国老佛爷百货集团女装采购总监、原PRADA集团Miu Miu品牌全球运营总监Mr.Serge Garreira,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项金顶奖获得者、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计文波,有来自高校的英国中央圣马丁时尚传媒系主任、教授Mr. Roger Tredre,更有来自各大品牌的设计总监。

  深圳是中国服装行业最重要的城市,拥有2000多家服装企业,产值超过2400亿元,深圳女装品牌在中国中高档百货与购物中心占有率近60%。然而,每年大概有20万的服装设计专业毕业生因缺乏成长的平台而放弃从事设计工作,许多独立设计师因为服装行业产业链过长,面临商业化难题,在梦想道路上难以为继。

  “影儿时尚集团在自身成长过程中,也注意到这些行业困境。希望通过举办‘YINGER PRIZE 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发现、培养更多新锐设计力量,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主办方影儿时尚集团副总裁殷博提及这次比赛的初衷时说,“比赛不仅仅局限于设计创意或发现优秀原创本身,而由影儿集团提供全产业链平台,将发掘出的海内外优秀原创设计作品实现无障碍商业落地。充分发挥出深圳在国际时尚行业中的制造和市场优势,同时补足人才短板,助力深圳打造时尚价值链中心。”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