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娅传说 熊英(HEAVEN GAIA)亮相巴黎小皇宫

2019/11/27 18:44:11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服饰网

戏韵巴黎 合而共兴

巴黎时间2019年9月30日15:00点,中国高级女装品牌“盖娅传说·熊英(HEAVEN GAIA)”在巴黎艺术名殿小皇宫,成功举办“合—戏韵·梦浮生”2020春夏系列发布会。这是“盖娅传说·熊英(HEAVEN GAIA)”第四度在巴黎女装周官方日程进行品牌发布。作为“啟、承、轉、合”创意主题系列的收官之作,该场发布会吸引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法国文化部代表,中国驻法大使馆代表,法国国会议员, 巴黎驻中国文化中心代表等国际重磅嘉宾的参与和瞩目。

本届“盖娅传说·熊英(HEAVEN GAIA)”2020春夏系列发布会,分为上下两场,上篇·翩若惊鸿,携手亮相文化把真正的中国国粹——戏曲艺术,带到巴黎时尚的舞台上,这也称得上是业界的先河之举。同时,邀请到盖娅传说的品牌挚友、知名国风唱作人——霍尊,身着最新系列男装亮相,把东方魅力在世界时尚舞台传递。邀请偶像团体Oner成员木子洋作为特邀艺人走秀,其身着重工刺绣华服,彰显非凡高雅气质,经典潮绣工艺勾勒出传统龙凤图腾,配合黑色底衬更加托显木子洋英气不凡的气场。

此次大秀除了在文化、工艺上融汇更多的中国经典传统文化,在形式上也更加融合多变,传统与现代交汇、视觉与声音交感、文化与艺术交融,唯有文化艺术的不断创新,才能更好的实现历史文明的传扬。

下篇·宛若游龙,秉承着“成衣高定做,高定成衣做”的理念,此次特别带来了一场成衣大秀,以中国文化为母体,配以更日常化的着装设计风格,为下篇带来了更浓厚的商业氛围。盖娅传说团队此次鼎力合作在巴黎时装周现场呈现两场大秀,实现高级定制和成衣的完美过渡。

本次大秀,围绕2020春夏系列的创作概念“戏韵·梦浮生”,以各类中国戏曲元素为灵感主线,划分创作出层次分明的服装章节。以文化做媒,以服装为介,串联起世间的悲欢离合,叙述出如梦的百态人生。在小皇宫的T台上,重现了一幕幕经典的中国传说。带领观者感受华服之美,感悟诗意中国。从而历经“啟、承、轉”回归“合”的主题,传达品牌连续四年在巴黎办秀的主旨:华夏之美,融而不同,合而共荣。

此次“盖娅传说·熊英(HEAVEN GAIA)”大秀,分为“昆·曲”、“川·戏”“京·剧”三个篇章。篇章的转换对应着场景与时空的变换,牡丹亭、桃花扇、木兰辞、长恨歌、孔雀东南飞……这些说出词牌名就能让人联想出故事与意境的戏曲剧目,同样对应着服装系列,或婀娜婉约、或灵动飘仙、或金革峥嵘。穿过故事感知意境,通过曲目了解文化,透过服装欣赏中国,这是本次品牌大秀最想实现的效果,也是秉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中国服装品牌所应付坚守的信念。

本次大秀除了概念主题上源于戏曲,在工艺制作、图案造型、面料纹饰方面,也多从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及非遗技艺中汲取创意养分,力求细节之处有典而出。

工艺上,除了往届惊艳经典的刺绣、缂丝、盘银、花丝、流苏、水墨……等工艺外, 新增添了更具浮雕感的潮绣,和以娇奢闻名的点翠。诸多中国非遗工艺全情应用,令本季服装作品更富层次感和灵动性。

图案上,桃花、兰花、青莲,和韵锦绣百花;比翼鸟、孔雀、凤凰,翩然浪漫飞鸟;花窗、常青竹、三生石,雅致江南园林;祥云、金龙、四方八合云肩……缤纷绚丽又生动斑斓的图腾纹样,承载着华夏传说中的经典文化元素。

面料上,丝纱等轻薄面料与挺阔的时装料相结合,达到刚柔并济的效果,流动的线条与飞舞的衣肩形成画意国风的雅韵意境。而粗麻面料则从肌理上,刻画了自然禅意的风韵。从昆曲中提取清雅色调及图案中摄取灵感,传统中国色水青,十样锦,妃红 朱砂等艺术晕染,呈现如诗如画的朦胧、飘逸美感。

秀场上共呈现12个丰富多姿的服装系列。其中“比翼鸟”系列,是国画花鸟的构图与西式立体裁剪版型相融合,匠心巧思的设计在东方的意境和西方的邢阔中,来表达“比翼鸟”和“连理枝”。 “牡丹亭”系列,采用镂空雕刻几何空间工艺,还原了江南园林窗格的意境之美,映入暮雨青烟的纹饰图案,缥缈出尘、幻美绝伦。“云肩听香”系列,将传统云肩四方八合的样式融入到西式60年代经典服饰结构之中,让服饰焕发独特的英挺气质。“爱莲说”系列,加入水晶丝线的新型科技面料,传统工笔绘画融合壁画着色技巧,在薄纱上进行图案幻化的表达,突出图案浮于纱面,还原荷塘月色唯美秘境。“孔雀东南飞”系列,局部穿插立裁的细节与汉服宽大的廓形相搭配,展现静与动的层次韵律。多达七次手工彩染,来呈现孔雀公主的幻化的神秘色彩。

裙袖之间雅韵翩然,图纹之间意趣盎然。“盖娅传说·熊英(HEAVEN GAIA)”品牌的主理人熊英女士,在发布会后接受采访时说到:自己数年来对中式服装设计的坚持,源自对中国传统文化最深沉的热爱,而服饰是自己所以喜欢并擅长的一种最好展现中国文化的方式。她认为时尚一定离不开文化的根基,祖先为我们留下了取之不尽的智慧宝藏,一个简单图腾、符号都可能成为灵感缪斯,这也让中国的时尚一次又一次的被洗礼和赋予着。

连续四年的法国巴黎时装发布之旅,仿佛品牌递交的一次又一次考卷,能否在世界时尚领域占领一席高地,从而更好的传扬中国之美,是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品牌所持续思考的。熊英女士凭借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与坚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盖娅传说积极探索文化、时尚上的跨界合作。本届秀场上剑网3携手盖娅传说带来五门派高级定制服装及成衣惊艳唯美亮相巴黎时装周。

本次大秀,作为湖南常德桃花源的推广大使,熊英女士把陶渊明作品中如诗如画的桃花源仙境带到了巴黎,以时尚做载体,将桃花源的文化元素呈现在服装上,传播湖南家乡的丰饶盛景,抒发源自祖国人文的自豪感。相比领路人,她更想带领品牌做探路者,在中国时尚文化走向世界的道路上,持之以恒的赋能着、推动着。

“盖娅传说·熊英(HEAVEN GAIA)”品牌从创立之初起,便始终致力于将中国传统文化转化为独特的服饰美学,以研发为导向,每件作品均选取上等材料、辅以高级工艺,精雕细琢,力争呈现出中国设计与中国制造最上乘的品质和精妙之处。品牌分为高级定制、高级成衣、品牌成衣三条产品线,全面满足高品位女性各种场景下不同生活方式的需求。

此次大秀,特别邀请到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作为支持单位,同时感谢得到了西山居·剑网3、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燕京八绝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亮相文化、桃花源景区、【玫STUDIO】刘玫希造型团队,Clescrete、BMW、Venus Jewel,Altervip, 等众多组织机构及品牌的大力支持。

华夏之美,融而不同,合而共兴。诚祝祖国神州永泰、繁荣昌盛;唯愿华夏文明永传、源远流长。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