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个子怎么穿长款好看 矮个子适合穿长款衣服吗

2020/12/3 19:17:1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如何打破矮个子不适合穿长款的偏见呢?学会选择适合自己身材的长款搭配,掌控属于自己独特的气场。矮个子又如何呢?矮个子也能把长款穿得独树一帜,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在大多数人的刻板印象里,个子不高的人是不适合穿长款的服装的。他们普遍的认为个子矮的话穿长款会更加压制身高,从而显得更矮。但事实上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如果搭配得当小个子也是能驾驭长款的,甚至能凸显出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

来源:图虫作者:459890864654385275

那矮个子该怎样穿长款呢?穿长款能不能有气场呢?下面的内容就可以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35558275843698

要想穿的好看,首先要学会选择。对于矮个子的人来说身材本来就是短板,如果这个时候不注意服装的选择便会更加暴露出自己身材的问题。穿长款的服装时更要注重选择,不然会完全的被服装压制,变成衣服穿人。

来源:图虫作者:555701096661909791

以长款大衣为例,矮个子的人在选择大衣时要更加注重领口和肩线。个子矮小的人肩膀部位会比较窄,而大衣需要肩膀支撑起来,这个时候就需要选择肩线有型的大衣才能衬托出穿衣人的气势。除了肩线外还要看衣服的领口,注意不要选择领口太宽的,领口尽量不要大于肩膀的三分之一。这样的衣服才能让拉长视觉的长度,显高和比例。

来源:图虫作者:902461912726634565

除了上身的服装,下半身的搭配也是不能忽视的一个点。在选择下半身的穿着类型时,首先要考虑能够拉长下半身比例的,例如搭配阔腿裤和紧身裤,或者是半身长裙。鞋子可以选择高跟鞋和厚底鞋。在身高上增加几厘米,显得整个人更有气场。

只要选择得好搭配得好,矮个子也能轻松打破偏见驾驭好长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