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Lux新尚网CEO张勤的SMART奢侈之路

2011-5-20 13:13:34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服饰网

  从伦敦到 上海,从投行到电商,从打工到创业,对一个80后女孩儿来说,这中间的路到底有多远?

  张勤,奢侈品折扣网站TheLux新尚网CEO,早年便来到伦敦生活,深受奢侈品牌文化的熏陶。与其他奢侈品狂热者不同的是,她始终秉持着自己独特的消费哲学--SMART地奢侈。她爱逛Vente-Privee,爱逛Gilt,并把这种成熟的奢侈品限时折扣网站模式搬回了国,希望通过自己创业,把这种消费哲学分享给国内广大的奢侈品粉丝们--奢侈本无罪,关键在于要SMART地消费。

  听起来似乎是个不简单的计划。

  获得伦敦帝国理工大学的网络信息工程硕士后,张勤并没有循规蹈矩进入IT行业,而是单枪匹马闯进伦敦金融城,成为了Hanson Westhouse Securities唯一的亚洲员工。而这并没能真正满足这个狮子座女孩儿的野心。“中国奢侈品市场规模超过日本时,我感到机会来了。”09年底,张勤向所在的投行递交了辞呈,毅然回国创立奢侈品限时折扣网站TheLux新尚网。

  而现实总比计划要来的复杂。

  上线之初TheLux新尚网算上张勤自己只有3名员工,网站运营过程中几乎所有的环节都需要亲力亲为。大到洽谈供货合作、异业推广,小到接听客服电话、拣货发货,每天都有意想不到的挑战,每天都被不同的人以不同的方式拒绝,而张勤每天乐此不疲,在背后支撑着她的,是骨子里不服输的性格,和自创业之初就坚持的信念。

  张勤喜欢走路上班,这个习惯早在伦敦金融城工作时已经养成。如今自己的公司刚刚搬迁,离家仅有5分钟的步行距离。每天这短短几百米路,对张勤来说却显得有些漫长。网站上线前,国内已有几家同类模式网站先声夺人,要如何与这些网站区别开来抓住用户,成为了她每天思考的最大问题。

  目前国内的一线品牌商们仍然不认可这样的新兴渠道,想要和超级大牌儿洽谈直供合作或许有点天方夜谭。于是国内的二级渠道开始活跃起来,而奢侈品本身的独特属性决定了市场上的供给远远不够需求,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供应链不断变长,利润也在不断减少。货源成为了网站关乎一切的根本。“我们希望通过和海内外品牌商、授权商的合作,找到区别于市场上其他网站的商品,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成本,把真正意义的折扣还给用户。这样才能真正让用户体验倒什么才是SMART的奢侈。”

  因此在TheLux的网站上,经常能看到一些大牌儿的最新款,甚至是限量版,这些都是张勤通过各种渠道,动用各种资源搜罗而来。有一款Dolce&Gabbana配合新版Iphone发售的手机套,国内甚至还未上市,就已经率先登录了张勤的折扣网站。

  SMART不能仅仅体现在价格上,最终还是要落实到以最小的花费享受最大的奢侈和最好的服务。接着,张勤思考的便是网站的服务。

  为了提供尽可能优质的购物体验,张勤不断摸索,不断尝试,不断调整。首先携手国内权威物流服务商为用户提供货到付款服务,切实地把用户的网购风险降至最低。“有时候也会遇到无聊的人,下了订单发了货然后几个星期找不到人,”张勤坦言,“我们除了不断检视并优化我们的流程及服务外,别的付之一笑就够了。”

  同时,考虑到国内消费者的奢侈品护理观念相对薄弱,张勤还联手一家香港专业奢侈品皮具护理公司,为网站用户提供奢侈品售后护理服务,期望通过各种增值服务增加用户粘度。

  到目前为止,张勤始终坚持亲自处理每一个用户建议或投诉,倾听用户的真实需求,给予公司的真诚反馈,以此不断优化网站的服务。张勤笑言,“通过这些日子的持续努力,我们的用户回购率一直保持着比较可喜的增长。”

  尽管还只是刚刚起步,网站上线3个月便吸引了数百万美元的天使投资。如果把公司比做一个人,张勤自认是最好的代言--积极上进,享受生活,SMART地去奢侈。她相信自己有实力通过TheLux去感染更多抱着同样生活态度的人。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