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带一只耳环的意义 女人必看的耳环佩戴原则

2015/8/21 15:21:54 作者:YP16-zho… 来源:伊秀服饰网
耳环又称耳坠、耳饰,古时又称珥、珰,是指戴在耳朵上的饰物,具体又可分为耳环、耳链、耳钉、耳坠等等,属于人类历史文化的符号体系,不论男女都可佩戴耳环。

好像有种个说法是,耳钉戴在左耳朵上的是同性恋中的男生,戴右边的就是同性恋中的女生。不过现在很多人为了潮都只戴一个的。
耳环(earring)又称耳坠、耳饰,古时又称珥、珰,是指戴在耳朵上的饰物,具体又可分为耳环、耳链、耳钉、耳坠等等,属于人类历史文化的符号体系,不论男女都可佩戴耳环,女性比较多一些,年轻人穿戴耳环是顺应时髦、释放野性,成年男女佩戴耳环在一定程度上可显示出某种风俗、信仰、地位、财富,鲜明地反衬出一个人的宗教信仰、社会地位、文化水平、审美观和生活态度。
耳环种类:
从结构上分为插钉型、耳钳型;从款式上分耳钉型、耳坠型;从造型上分圆环形、方形、三角形、不规则几何形等等;从悬挂方式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钉状耳环:最流行、最普遍的一种,耳环的针穿过耳洞,在耳背用托固定,一般初期穿耳的时候,用的都是钉状耳环。
悬垂式耳环:利用两粒钉状耳环在耳珠垂下来,通常附带一串珠宝作点缀,长度不一,有些长垂至肩膀,点缀饰物较长的悬垂式耳环,通常出席隆重的场合使用。
圈状耳环:360度圈型,中间开口,穿过耳洞,古代缺口玉环多属这类圈状耳环,称玉玦。
悬挂式耳环:不用耳洞的钉状设计,挂在耳背,这类悬挂式渐趋风行。
夹状及磁石悬挂式耳环:未穿耳孔者适宜,部份圆环形耳环会设计成夹状,夹着耳珠;颗粒状或钉状耳环一般利用磁石的特性夹着耳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