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石原石图片欣赏 教你识别的真正的好玉

2015/11/27 15:43:08 作者:O1-qiuhu… 来源:伊秀服饰网
针对玉石原石鉴定,鉴定机构一般将鉴定玉石的种类、成分和特性,另外,影响玉石价值的因素也很多,如重量、品相等等,玉石的个性特征很强,不能但凭产地、种类来估价。

针对玉石原石鉴定,鉴定机构一般将鉴定玉石的种类、成分和特性,另外,影响玉石价值的因素也很多,如重量、维度、质地、品相等等,玉石的个性特征很强,不能但凭产地、种类来估价。

玉石原石鉴定方法有哪些?总结方法如下:
1、密度硬度法:翡翠的密度和硬度较高。常见的大理石、石英岩、钠长石玉等的密度都小于翡翠,掏空作假的赌石密度也会降低。大理石的硬度明显小于翡翠。
2、结构构造法:翡翠为纤维交织结构、块状构造。这就决定了翡翠的硬度高韧性大。大理石和石英岩为粒状结构,韧性明显小于翡翠。用放大镜观察赌石切口可明显看到他们结构的差异。
3、矿物成分法:赌石假皮一般为方解石、石英、高龄石、伊利石、白云石、重晶石、长石等。用滴酸法检测碳酸盐质假皮可见气泡反应。真赌石外皮的矿物以硬玉为主。
4、敲击剥落法:假门子赌石敲击有空洞感。假皮赌石水洗或用针尖挑拨有少许剥落。
和田玉原石鉴定一直被人们所烦恼的事情,因为现在市场中的和田玉价格本身是逐渐上涨中,一旦花钱买到假的和田玉器岂不是得不偿失,那和田玉原石究竟该怎样鉴别呢。
方法/步骤

 1.新疆和田玉原石:生产于玉龙喀什河,有籽料与山水料之分,籽料和田玉原石质地细腻而温润,天然的原石和田玉石内部具有云絮状的纹理,玉石为半透明或者不透明,油性好。真的和田原石用机器雕刻时摩擦不易发生崩裂现象,因为真正的和田玉原石的硬度非常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