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民族风服饰有哪些 不同的民族的特色风格

2017/10/25 13:29:13 作者:M9-hu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中国拥有56个民族,56个家,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当然也存在着不同的服饰。在这里小编主要就讲一下,各民族的服饰。

服饰,顾名思义就是包括了服装和首饰,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服饰特点,但是就大多数民族的服饰而言,都以刺绣为主。刺绣是中国的传统技艺,各民族继承和发扬了刺绣中的精华,并与本民族的文化相结合,绣出了多种多样的图案,为自己民族的服饰提供了不一样的看点。民族服饰受到很多人的喜爱,甚至有很多人在收藏各民族的民族服饰。

中国包括回族、汉族、傣族、苗族、等56个民族。回族的服饰与汉族的服饰大体相同,但有一点很大的区别,回族非常注重头饰,不管男女都喜欢戴帽子。苗族的女性服饰非常华丽,她们通常喜欢银质的饰品,她们的服装上通常都有非常精美的刺绣,深受广大女性的喜爱。傣族的女性服饰注重身材的显示,她们的上身穿着各色紧身的内衣,下着彩色统裙。

很多民族都有代表着本民族特色的饰品,例如,头饰、颈饰、手饰、脚饰等等。大多数的少数民族在重大的节日时,都会穿着非常的隆重,她们往往会穿上属于自己的,非常华丽的民族服装,并戴上各种各样的饰品。苗族非常喜欢银质的饰品,傣族以各种各样的竹编工艺品出名,回族的头饰上往往带着多样的刺绣图案,回族的女性也比较喜欢戴金饰。

随着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的发展,民族文化逐渐融合。各民族在继承本民族服饰的优秀文化过程中,不断把各民族服饰与时代相融合,积极发扬民族服饰文化。民族服饰与现代服装相结合,形成了独特的潮流文化,深受人们的喜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