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风洋装图片欣赏 了解小礼服的历史及类型

2015/8/23 10:12:35 作者:S-luol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国风,即中国风格,是建立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蕴含大量中国元素并适应全球流行趋势的艺术形式或生活方式。近年来,中国风被广泛应用于流行文化领域,如服饰。

中国风,即中国风格,是建立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蕴含大量中国元素并适应全球流行趋势的艺术形式或生活方式。近年来,中国风被广泛应用于流行文化领域,如音乐、服饰、电影、广告等。

欧洲在17世纪末至18世纪末时(此时中国正值清朝康乾盛世时期)曾长时间流行“中国热”,在这段时间内欧洲对中国的许多方面均十分追捧,对中国风(Chinoiserie)的狂热追逐曾经是当时欧洲社会的普遍时尚。1700年,为庆祝新世纪的到来,“太阳王”路易十四在法国凡尔赛宫金碧辉煌的大厅里举行盛大的舞会时曾身着中国式服装,坐在一顶中国式八抬大轿里出场,使得全场顿时发出一片惊叹声。这种中国风尚体现在当时整个欧洲社会中,并渗透到了欧洲人生活的各个层面,如日用物品、家居装饰、园林建筑等。受中国风影响的洛可可风格与中国式园林亦在欧洲各国王室流行。欧洲的中国风尚在18世纪中叶时达到顶峰,直到19世纪以来才消退。

到了上世纪30年代至40年代的十年里出现了全天可穿小礼服。这种小礼服以黑色为主色调,丝和缎是最常用的面料,长度一般仅仅到膝盖位置。黑色小礼服的兴起主要归功于两个原因。第一个是因为黑色小礼服作为办公室服装显得简洁而严谨,晚上参加派对时穿显得时髦而典雅。黑色小礼服通常由人造钻纽扣和服装配饰(比如胸针,亮片)点缀并出现在晚间活动(舞会、酒会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