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人穿比基尼性感照片展示 解读历史中的比基尼文化

2015/9/2 7:53:35 作者:T1-chen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女人穿的比基尼(Bikini,香港称为“比坚尼”)一般指女性游泳时穿着的泳衣,即比基尼泳衣。泳装可以说是服装史上有视觉冲击力的服装,背后系带的胸衣和...

女人穿的比基尼(Bikini,香港称为“比坚尼”)一般指女性游泳时穿着的泳衣,即比基尼泳衣。泳装可以说是服装史上最具有视觉冲击力的服装,背后系带的胸衣和三角裤的装束不亚于原子弹爆炸。直到20 世纪5 0 年代,这种能体现人体雕塑感的服装款式才被接受。今天,它已是柔美而自然的身体曲线的代名词。

名称来历
1946年6月30日,太平洋的比基尼岛(Bikini Atoll)上爆炸了原子弹,18天以后,一位名叫路易斯·里尔德(Louis Reard)的法国人推出了胸罩样式上衣和三角裤泳装。那天他雇了一名应召女郎做模特,在一个公共泳池展示了他的作品。一周后,比基尼就风靡了欧洲!
比基尼环礁,位于北纬11°35'、东经165°25',是一个属于马绍尔群岛的堡礁。美国从1946年到1958年在马绍尔群岛共进行了60多次原子弹和氢弹的爆炸,当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就是在这座小岛。与此同时,发明者认为其影响力无异于一次核爆,故取名于这次在比基尼环礁的核试,叫作“比基尼泳衣”!
比基尼的发明者是两位法国人——雅克·海姆和路易斯·里尔德。海姆是一位来自法国戛纳的女服装设计师,她设计了一种很小的泳衣并为它起名为“Atome(原子弹)”。她雇了一架在空中放烟写字的飞机为她的设计打广告,飞机在空中写道:“Atome——世界上最小的泳装。”3周后,机械工程师里尔德也用飞机在空中写道:“比基尼——比世界上最小的泳衣还要小!”
比基尼(Bikini) 自从 1946 年初美国人首创以来,作为一种人性自由与解放的象征,是 20 世纪现代主义文化的一个标志,并且很快被后现代社会所接受,成为表达后现代文化种种观念的时尚符号。当然,对生活中的普通人来讲,比基尼就是一种泳装,在海边度假的必备服饰。不过,穿什么风格的比基尼,还是多少透露着不同的文化观念。比基尼,比任何服饰都更突出地超越了其本来的实用功能,成为文化概念的活的语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