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石榴石保养的方法 让你的宝石更加晶莹剔透

2017/10/20 11:29: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石榴石色泽鲜艳明亮,质地昂贵上乘,受到许多人的喜爱。石榴石还能带给人好运和活力,让人做事更加坚定持久。那么,我们买来的石榴石要怎么保养才能美丽如初呢?

石榴石这个起源于它的外形,因为外形和我们吃的石榴种子很相似,所以大家给它起了这样的名字。石榴石有六大类,一般是从颜色来区分。其中,珍贵的品种都是是中东地区产的,特别是绿色的石榴石,可以说是稀有的珍品,有钱也难买到。我们通常看到的石榴石都是红色系的,因为镁含量的高低呈现深红、浅红、粉红等颜色。

石榴石是特别适合女人的宝石。它的主要功能是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和调节内分泌。此外,红色在中国代表吉祥,所以它一直很受欢迎。随着近年来收藏人群越来越多,石榴石的价格也不断上涨。对于手上的石榴石饰品,我们该如何保管护理呢?

首先,因为石榴石是有能力的水晶石,我们必须给买来的石榴石消磁,这样才真正属于我们自己。它的消磁方法很简单,用清水冲洗几分钟就完成,但如果你要完全消磁,选深井里的水比较有效果,因为井水没有化学物质,含多种矿物质,这样石榴石可以被清理得很干净。

清洁石榴时不要使用洗洁精、洗发水或肥皂之类的洗涤剂,它们会对石榴石表面造成不可磨灭的伤害。清洗后的石榴石用干净的白布擦干,然后把它放在珠宝盒里保管,小心不要把它和其他珠宝放在一起,以免摩擦和产生划痕。

石榴石是珍贵的宝石,是不可以暴露在阳光下的。如果太阳很强烈,石榴石的首饰就不要佩戴了,以免暴露在阳光下。佩戴石榴石,避免接触硬物体,防止碰撞。

重要的是不要让别人碰你的石榴石。石榴是有灵气的能量石,别人接触会减弱它的功效,有可能带来负面的能量,为了保险,要避免别人接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