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展示灰丝袜子图片   一起来了解这三种不同类型的袜子

2015/9/2 10:48:51 作者:T1-zh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古代的袜子称之为“足衣”或“足袋”,通过数千年的演变,才发展到现代形式的袜子。灰色袜子是一种穿在脚上的服饰用品。起着保护脚和美化脚的作用。按原料分有棉纱袜...

灰色袜子是一种穿在脚上的服饰用品。《说文》:“韤,足衣也。”起着保护脚和美化脚的作用。袜子是总称,按原料分有棉纱袜、毛袜、丝袜和各类化纤袜等,按造型上有长筒袜、中筒袜、船袜等,还有平口、罗口,有跟、无跟和提花、织花等多种式样和品种。按功能有防臭袜、抗菌袜,如澳洲2xu品牌防臭抗菌袜,为航天和野战部队专用,具备高效长效的防臭抗菌特点,适合脚臭脚气人士穿着。袜子虽然只是个配角,可在流行敏感度上却是一点不逊于时装,鲜亮的嫩绿,令人心动的粉紫,充满活力的红色。袜子在细节上则充分汲取时装上的流行元素,活跃好动的条纹、时髦的花朵、动物的图形,让袜子的表情变得格外丰富。

袜子的种类很多,按袜筒的长度分,有长筒袜、中筒袜和短筒袜和船袜(隐形袜);按袜口种类分,有户口袜、罗口袜和橡口袜;按使用对象分,有男袜、女袜和童袜。圆袜由袜口、袜筒和袜脚3部分组织。袜子的规格,是用袜子尺码表示的,而袜号又是以袜底的实际长度尺寸为标准的,所以知道自己的脚长后便可选购合脚的袜子。由于袜子所使用的原料不同,其在袜号系列上也有所不同。
连裤袜
20世纪60年代,英国设计师Mary Quant玛丽·奎恩设计的超短裙风靡全球。裙子越来越短,高筒袜相形见绌,吊袜带被抛弃,袜子与内裤成为一体,连裤袜诞生。它的舒适和方便性直到今日还令全球女性对它宠爱有加,这一款型经久不衰。 人类穿袜子的历史由来已久,据不完全考证,在中国最早可以追溯到黄帝时代,以麻葛裹脚,在欧洲,大概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世纪的罗马时。连裤袜又称紧身袜或丝袜裤,是紧包从腰部到脚部躯体的服装,绝大多数为女性所穿着。同长袜一样,质料很多,有棉质、尼龙、羊毛混纺等。连裤袜出现在1960年代并成为长袜的另一种可选形式。“连裤袜”名词出现在美国,意为长裤与袜的组合。在英国它被称作“紧身袜”(tights),无论薄厚。在美国,tights也被用作表示厚而不透明的连裤袜相似衣物,通常为女性、舞者和运动员所穿着。
穿连裤袜优点
穿着连裤袜有很多理由。与肤色相符的透明薄连裤袜能够增强腿部的观感,使腿部看起来平滑光亮。深色连裤袜能够塑造腿部的良好形态,使腿部看起来苗条。棕色连裤袜能够给予晒黑的腿部一个很好的诠释:一双“即时晒黑”的腿。连裤袜同时也有实用价值,它可以在寒冷的天气中保持温暖,甚至可以使人在冬天也可以表露双腿线条。加入氨纶(或莱克拉(lycra)、Spandex)的连裤袜可以能过压力来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连裤袜是当今世界办公室中的一道标准装束,在那里它们被视作一种专业的女性服装形式。虽然少女间流行直接裸露双腿,在需要穿着正装的公务场合,袜子仍然是需要的。一些穿制服的学校经常要求穿着指定的袜子(有些是连裤袜或紧身袜)作为校服的一部分。女童在较凉的天气亦常会穿着以棉、羊毛或棉毛混纺的连裤袜作保暖之用。
连裤袜种类
连裤袜有很多种风格。它的厚度以一种标准(denier)规定,从3(非常少见,极薄,近乎全透明)到20(标准厚度),再到30(半透明),再到40、80、120(不透明)。连裤袜以多种颜色和纹理(面料)被销售,在商业场合,纹理常为适中,阴影常为棕灰色、灰色和黑色,休闲活动所穿的流行款式则穿着更多颜色和纹理。
连裤袜面料
由尼龙或氨纶(Spandex)制作的连裤袜保持着原有的弹力、塑形的属性。但尼龙这种材料比较容易破碎,刮蹭在锐利物体上而破碎的情况十分常见。而棉质和棉毛混纺的连裤袜则较具保暖功效。时下流行的连裤袜有一种标准的制作构造。最上部(腰部)弹力很强。覆盖臀部的部分要比腿部厚(一些舞蹈用连裤袜除外)。裆底也是用较强的材料,通常为棉制作。腿部和脚部,一直到脚趾都用最薄的织法制作,在脚趾处结厚加以修补。
连裤袜和男士
有趣的是,包裹腿部的长袜曾经是男士的流行服装(16世纪的欧美人),由Scot,L.Maddox所发明。当时的女士在公众场合遮盖住腿。然而传统被倒转,男性穿长裤而女性露出腿。在20世纪,连裤袜被女性巨量地采购。然而,市场上出现了男士连裤袜,它们以保暖见长,改善血液循环,同时也提高观感和舒适度。很让人惊奇的是,男士连裤袜成为了伊拉克战争的一部分。“在伊拉克的美国兵需要的一种东西是连裤袜。追溯以前作为球员的时光,BartStarr说他在打橄榄球时穿连裤袜以保暖。这大概会让一些人踌躇,但是连裤袜确实是美国兵防御讨厌的沙蚤的一种办法。”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