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精品上衣剪裁图解 7步轻松让你学会服装裁剪

2015/9/9 9:59:39 作者:N-yuhuiy…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上衣裁剪图是一种用于服装设计的一种图,就是用曲、直、斜等特殊图线及符号将服装款式造型分解展开成平面裁剪方法的图。用特殊图线及符号将服装款式分解展开成平面裁剪。

上衣裁剪图是一种用于服装设计的一种图,具体是用曲、直、斜、弧线等特殊图线及符号将服装款式造型分解展开成平面裁剪方法的图。即用曲、直、斜、弧线等特殊图线及符号将服装款式造型分解展开成平面裁剪方法的图。国内流行的裁剪制图方法主要有中国比例裁剪法和日本原型裁剪法。

步骤/方法
总体高:代表服装“号”,由头部顶点垂直量至脚根。
衣长:由前身左侧脖根处,通过胸部最高点,量对需长度,一般量至手的虎口。
胸围:代表上衣类服装“型”,在衬衫外,沿腋下,通过胸部最丰满处,平衡围量一周,按需要加放尺寸。
肩宽:由后背左肩骨外端顶点量至右肩骨外端顶点(软尺在后背中央贴紧后脖根略成弧形)。款式需要夸张时,肩可适当放宽。灯笼袖款可适当改窄。
袖长:由左肩骨外端顶点量至手的虎口,按需要增减长度。
袖口:围量手腕一周,再按需要加放尺。寸还可根据款式的不同用胸围比例法计算。
领大:沿喉骨下围量一周,按需要加放尺寸。
腰节:一般体型可按总体高算出。遇到特殊体型时,就需要量取前后的腰节尺寸(在腰部最细处,围一条皮尺成水平),分别量取前后腰节的尺寸。
裤长:由腰部左侧胯骨上端,向上4厘米往下量至脚跟减3厘米。
腰围:代表裤子类服装“型”。在单裤外沿腰间最细处围量一周,按需要加放尺寸。
臀围:沿臀部最丰满处平衡围量一周,按需要加放松度。
上裆:由腰部右侧胯骨上端,向上4厘米,量至大腿根。服装设计 立体剪裁简介 立体剪裁是服装设计中一个重要的环节,通过一系列的工序制成造型,最后出服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