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唐装女图片 领略厚重的中华文化

2015/9/15 8:20:10 作者:S-luol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女唐装是中国服饰,但是有两种不同的意义和款式。满族入关后,在“男从女不从”的服制规定下,汉族妇女暂时得以沿袭使用明式立领袄和褙子等所谓“汉装”的。

女唐装是中国服饰,但是有两种不同的意义和款式。
一、满族入关后,在“男从女不从”的服制规定下,汉族妇女暂时得以沿袭使用明式立领袄和褙子等所谓“汉装”。(这一问题可以从明朝和清朝流传下来的皇宫画像中得到佐证,明朝的 皇后已经穿高领系扣的中衣,而清朝皇帝皇后仍然穿着“厂字领”圆口衣。)清朝中期,明式立领逐渐满化衣襟从斜襟变成了厂字襟形成清朝袄裙。清朝后期汉族女子流行旗装,后来汉族女子将旗装进行改良将腰部变的略细,更融合了汉族元素立领、左右两面开叉等等形成旗袍,后来汉族男子也学汉族女子将旗装进行改良更融合了汉族元素立领、左右开叉形成长衫,同时期汉族男子又将马褂进行改良融合了汉族元素立领形成唐装。

二、是指唐代服装,为古代服饰系统中一种款式,特征是圆领、对襟、系带、扣子。代表有齐胸襦裙、唐圆领袍、交领襦裙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