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衫缩水了怎么办 3招帮你恢复原状

2017/10/9 8:11: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秋季逐渐变冷,很多人穿上了暖和的羊毛衫。平时也经常有人遇到羊毛衫缩水了的尴尬局面,很多家庭主妇在抱怨羊毛衫洗了后会缩水,羊毛衫缩水了怎么办?下面一起看看。

真正的羊毛衫是比较贵的衣服,因为穿起来很舒服,而且也很暖和,所以很多人还是舍得买的,但是贵的衣服都是很难保养的,因此对于羊毛衫的护理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就导致了羊毛衫缩水变形,这样就非常可惜了,一件这么贵的衣服难道就这样浪费了,今天小编收集了一些帮助你让衣服恢复原状的妙招,快了学习吧。

方法1:蒸汽熨烫还原法。在加热时我们要用手大力一点拉毛衣,使缩小的纤维伸长,熨斗的温度不能太高,否则会损伤毛纤维。可以将一块干净的布铺在毛衣上面,用中温熨烫不会损坏毛衣,把毛衣拉到原来尺寸熨烫好后,把它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不要在阳光底下晒。

方法2:把一块干净的硬纸剪成原来毛衣的大小,然后用钉子把毛衫钉在在纸板上,然后用蒸汽熨斗熨,记住是低温度,熨烫好厚羊毛衣就可以恢复了。它的原理是使羊毛纤维在熨斗的高温下变形,然后恢复原来的尺寸。

方法3:首先用阿摩尼亚水将羊毛衫浸泡,这样毛衣的纤维就会软化,我们在水里用手把毛衣拉到原来的大小,这样还没有完成,还要等毛衣晾到半干,再拉到原来尺寸用熨斗熨干才可以。这个方法就是很保险的,但是也比较麻烦了。

羊毛衫缩水是很麻烦的,所以我们要防止它缩水:

1.平时清洗的水温应该适度,和人体温度差不多就可以了。洗的时候,你应该用手轻轻挤压。避免用手揉搓。永远不要使用洗衣机洗。

2.洗毛衣必须使用中性的清洗剂,漂洗的时候加冷水要慢慢加,不能瞬间倒进去,否则会引起羊毛衫缩水。

羊毛衫的日常保养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不会变形。但是如果缩水了也不要害怕。这些方法将帮助你还原它。你会学会怎么做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