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衫怎么洗 教你正确的清洗方法

2017/10/8 7:29: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日常生活中很多家庭还是喜欢自己清洗羊毛衫,觉得这样放心,但是有时会遇到,洗后的羊毛衫变形缩小,缩成儿童版的羊毛衫了。要想羊毛衫清洗不变形,就让小编来支招吧。

随着中秋节的到来,秋天就这样悄悄来临了,虽然白天的气温还是比较高,但是温度是会逐渐下降的,马上羊毛衫将进入我们的生活。大家都知道羊毛衫的保暖非常好,秋冬季节穿着很舒服。但是很多人虽然喜欢羊毛衫,却很怕洗羊毛衫,的确羊毛衫清洗是一件麻烦事。其实在羊毛衫的清洗是很简单的,只要掌握了步骤就可以了。

羊毛衫干洗和手洗都可以。假如觉得手洗麻烦,又不怕浪费钱,送去干洗店是省事的方法,但是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很多干洗机为了节约成本,会用洗衣机清洗来冒充干洗。这往往会导致羊毛衫缩水变形。

你可以在送到干洗店之后要求他们测量一下羊毛衫的大小。当你去取衣服的时候,一定要再次测量,这样你就可以发现它们是否缩水了,如果发现问题可以直接要求赔偿。

自己手洗怎样才是正确的呢?当水温和手洗方法都不正确时也会造成衣服变形。洗羊毛衫的水温在35度左右比较合适,用洗衣液浸泡15分钟后用水漂清就可以了。洗完之后我们要用洗衣机来脱水,但是脱水时间不要过长,3分钟以内就可以了,如果不脱水羊毛衫在晾晒的时候很容易变形。脱水之后要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吹干,不能见到阳光。

毛衣差不多干的时候后就可以熨平了。根据清洗的规则,要使用特殊的工具(类似的硬材料)来撑开羊毛衫,然后熨烫毛衣的每一部分直到整个毛衣变干。

当毛衣的款式比较复杂时,选择干洗比较好。例如,当同一件羊毛衫的颜色更多的时候,干洗是比洗手更好的选择,这样颜色就不会互染了。当设计复杂时,干洗更适合,不会造成服装的变形。在日常生活中,毛衣不能挂在衣橱里,要把它折叠好,放在干燥的地方,防止昆虫咬。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