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珊瑚真假对比图片  4招教你快速鉴定出红珊瑚的真伪

2015/9/17 18:57:19 作者:T-guqiut… 来源:伊秀服饰网
红珊瑚市场鱼龙混杂,泥沙俱下,让人真假辨别,因此选购红珊瑚饰品,学会怎么鉴别则是必不可少的技能。小轩在此就为大家支四招,希望能让你们有所收获……

红珊瑚市场鱼龙混杂,泥沙俱下,让人真假辨别,因此选购红珊瑚饰品,学会怎么鉴别则是必不可少的技能。小轩在此就为大家支四招,希望能让你们有所收获。

一招:纵看,在天然红珊瑚表面,会有纵向的生长纹,与生长方向平行,一些生长纹理不明显的料子可借助放大镜观察。不同饰品,生长纹的部分亦不相同,比如戒面,纹理在背面;雕刻件,则纹理在表面。
二招:横看,红珊瑚横截面上会有细密的同心圆,就像树木的年轮一样。一般红珊瑚摆件上都可以看到。
三招:看颜色,红珊瑚的颜色分布是有规律,越接近表层颜色越深,越往内,则逐渐变淡,这是种自然渐变过程,许多人工染色的假珊瑚,它的颜色往往非常均匀,内外一致,可据此鉴别。
四招:通过科学的仪器测试红珊瑚的数据,比如说密度、硬度、折射率等等,红珊瑚的密度是2.16~2.70g/cm3,折射率为1.65,黑珊瑚或金珊瑚密度则1.30~1.50g/cm3,拆射率为1.56。至于造礁珊瑚等等仿品,密度和硬度就更低了。

此外红珊瑚还有一些自然瑕疵,如压力纹、黑点、白点、沙眼、虫眼等等,它们固然是珊瑚瑕疵,却也是鉴别时的重要标志之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