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展示军大衣图片 赋予大衣新的时代标志和意义

2015/9/18 8:06:16 作者:T1-chen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军大衣,颜色一般呈现军绿色,是军队士兵的保暖服装,后来绿军装似乎也是一种时尚,既时髦又保暖的军大衣也流行开来,成为中国国内很多人过冬的必备御寒衣物。现在...

军大衣,颜色一般呈现军绿色,是军队士兵的保暖服装,后来绿军装似乎也是一种时尚,既时髦又保暖的军大衣也流行开来,成为中国国内很多人过冬的必备御寒衣物。现在,即指百姓常穿的军绿色大棉衣,也指部队统一配发穿着的制式大衣。

人类并不长的历史里绵延着不断的战争,军装有表示军人特殊身份、职衔,方便在战场上的行动等功能。而随着战争的不断演进,平时用于表示军人身份的常服、出席重要场合的礼服与战场上的作战服也逐渐区分开来。
20世纪八十年代初,在很多不发达地区,当兵是年轻人仅次于考大学的出路,一身戎装也成为很多人的向往。尤其是在那个满街蓝灰色的年代,绿军装似乎也是一种时尚。在这种时代背景下,既时髦又保暖的军大衣也流行开来,这种风潮甚至延续到了90年代,在高校尤甚,直到被皮夹克、羽绒服取代。但直到如今,军大衣仍不时可见,许多景点也延续了出租军大衣的服务。军大衣,解放鞋和军挎,对于今天40岁以上的人来说,意味着抹不掉的记忆。
87式军装最大的问题就是挑人,比如华仔穿87棉大衣也是能如此的帅。2013年12月7日,沈阳,刘德华穿"军大衣"现身红毯。
军大衣,在北方的冬天既保暖,又令人陡生一种英武之气;解放鞋便宜、结实、轻便、防滑效果好,但许多人都无法忘记那种穿久了的臭味;军挎单肩斜挎都行,骑车时还可以挂在车把上,经脏耐磨。时过境迁,这些几乎所有家庭必备的行头,已成为农民工的工作服,偶尔有前卫如崔健者,背着军挎出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