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表后盖怎么打开 正确拆卸手表后盖

2015/9/21 16:16:40 作者:T-wangca… 来源:伊秀服饰网
人的手法和技术再好,也不如有工具好。我觉的钟表维修上用的那些专用工具,应该比外科大夫做手术用的还多。俗话说:“有18般兵器就有18般武艺”说的都是工具的重要性。

人的手法和技术再好,也不如有工具好。我觉的钟表维修上用的那些专用工具,应该比外科大夫做手术用的还多。瑞士人尤其讲究使用工具,俗话说:“有18般兵器就有18般武艺”,还有一句话,叫做“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说的都是工具的重要性。

早期的手表后盖基本都是用螺扣旋紧的,这样的结构能关闭的比较严紧,手表的密闭和防水性能也能比较好。现在的手表比较流行压合后盖的,比如OMEGA、RADO、LONGINES等等牌子都普遍采用。而且其中不乏有些是K金表壳的手表,使用尼龙或着橡胶防水密封圈的都有,这种结构手表防水性能也可以做的很好。

钟表维修行业里都叫这类手表为“撬盖”(南方人叫“揿盖”),那是因为要打开表后盖,必须用小刀子或撬杠。

如果表后盖很紧的话,那还会用上锤子去砸刀背,确实比较“残忍”,如果你有块好表名表去做维修时,你不要看这个过程,以免自己担心和心疼。作为钟表维修的师傅,干这个活也是很小心的,因为确实很容易划伤表壳,而且造成的还都是“硬伤”,老的手表在开启位置(刀口位置)伤痕累累的情况多的是。

而一个技术高超和有责任心的钟表师傅,基本上是开后盖不留痕迹的,这也是个手法和经验问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一定要先让工具锋利,但是一定要顺手的工具。比如自己的手表换个电池,没有必要准备图上的专业工具。螺口旋紧类的可以用小剪刀,压盒盖类的可以用薄刀片,使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手表的表盖与表壳间一般有三种连接方式。

1.螺纹连接。这种手表的表盖与表壳间是用螺纹连接的,明显的标识是,在表盖的边缘上有缺口或多边形的圆。这种表盖要用专用扳手旋开。

2.扣合连接。这种手表的表盖与表壳间是用凸凹结构扣合的,这种手表的表盖在边缘处有个凸缘,有的什么都没有。这种表盖用刀片就可撬开。撬表盖时要以图示处为支点,就可撬开表盖。

3.螺钉连接。这种手表的表盖与表壳间是用几个螺钉连接的,表盖的边缘上有孔,螺钉穿过后把表盖固定在表壳上。这种表盖用螺丝刀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