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磨砂皮鞋怎么保养 介绍4个清洗方法

2015/9/24 16:47:12 作者:O1-tank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磨砂这种材质的皮鞋相信大家对其并不陌生,无论是什么材质的皮鞋,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是不是对其进行了正确的清洗和保养了呢?在了解磨砂皮鞋的清洁方法……

磨砂这种材质的皮鞋相信大家对其并不陌生,无论是什么材质的皮鞋,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是不是对其进行了正确的清洗和保养了呢?在了解磨砂皮鞋的清洁方法之前我们还是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磨砂皮,磨砂皮是皮革经由磨革机磨砂后表面产生绒感,制作鞋子后穿戴比较透气,恬静。磨砂皮是各种鞋材中比较娇嫩的一种,如果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不注重对磨砂皮鞋的清洁和保养,鞋子因穿戴导致磨损之后,表面的纤维会慢慢脱落,皮革变得光溜溜的,与附近粗拙的磨砂形成不和谐反差,也很影响美观。
一般来说,磨砂皮鞋怎么清洗呢?如果是不严重的污尘,就拿废的软牙刷轻轻擦,用软部擦拭,用中性或弱酸性洗涤用品清洁,如洗面奶或者沐浴液等。或者也可以用磨砂粉清洗比较合适,有些品牌有自己的相应清洁剂。我们还是来了解一下应该如何对磨砂皮鞋进行清洁吧!
1.在清洁磨砂鞋的时候可用软毛刷轻轻擦走污渍,注意要向同一方向顺擦,方可使纹理顺畅,但切忌擦油。用2份洗洁精、1份醋、50份水(温度30~40℃)配成清洗液,用鞋刷蘸该溶液并仔细洗擦皮鞋的表面。

2.洗擦时留意不要将鞋浸到溶液中,并尽量不要让皮鞋蘸有过多的溶液。当将皮鞋表面基本洗净后,再用净水洗擦皮鞋表面1~2次,并将鞋放在阴凉透风处晾至半干。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