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展示女士大衣图片 了解女士大衣的历史

2015/9/28 13:01:01 作者:S-luol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约1730年,欧洲上层社会出现女式大衣。其款式一般在腰部横向剪接,腰围合体,当时称礼服大衣或长大衣。19世纪20年代,大衣成为日常生活服装,大翻领的。

约1730年,欧洲上层社会出现女式大衣。其款式一般在腰部横向剪接,腰围合体,当时称礼服大衣或长大衣。19世纪20年代,大衣成为日常生活服装,衣长至膝盖略下,大翻领,收腰式,襟式有单排纽、双排纽。约1860年,大衣长度又变为齐膝,腰部无接缝,翻领缩小,衣领缀以丝绒或毛皮,以贴袋为主,多用粗呢面料制作。女式大衣约于19世纪末出现,是在女式羊毛长外衣的基础上发展而成,衣身较长,大翻领,收腰式,大多以天鹅绒作面料。西式大衣约在19世纪中期与西装同时传入中国。
大衣,汉族服饰。古代妇女的礼服,起于唐代。沿用至明代。宋高承《事物纪原·衣裘带服·大衣》:“商周之代,内外命妇服诸翟。唐则裙襦大袖为礼衣。开元中,妇见舅姑,戴步摇,插翠钗,今大衣之制,盖起于此。”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