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袜子男中筒袜图片展示 教你型男如何挑选时尚男袜

2015/9/29 11:40:35 作者:T-huangm…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有人说袜子是男人的第二层皮肤,在合适的场合穿着合适的袜子其实也是一门学问。男士穿袜子最重要的原则是讲求整体搭配,很多时候,长长的裤身会直盖鞋面,只有在...

有人说袜子是男人的第二层皮肤,在合适的场合穿着合适的袜子其实也是一门学问。男士穿袜子最重要的原则是讲求整体搭配,很多时候,长长的裤身会直盖鞋面,只有在不经意中才能见到袜子的存在。此时,它的色彩、质地、清洁度就会为你的品位提供打分依据。那么,男士应该如何选择袜子呢?

一、材质
纯棉:纯棉袜子是平日穿着最好的选择,棉会吸收汗水,不容易干燥,布料一旦湿掉就没有温度隔绝性,而且也不舒服,容易让脚部产生水泡。
丝:真丝男袜在市场上比较少见,但其优雅的光泽和优异的舒适性构成了高档男袜的特征。惟一美中不足的是真丝这种材质不够结实、不耐磨。
麻:所有天然材质中,麻的透气性是最好的。具有天然的抗菌和抑菌功能,吸湿排汗的性能优越。
羊绒:羊绒这种材质的保暖性非常好,在冬季穿着透气舒适,只是清洗时需要专业的羊毛清洗剂。
二、分类
内袜:内袜的长度多是半长统,厚度很薄,重量最轻;这类袜子通常具有良好的排汗性和舒适性,可以让脚部经常保持干燥。
轻量型的户外活动用袜:适用于温暖的气候步行、简单的步道健行或郊游、需要轻微运动量的户外活动。比内袜厚、保暖性较好、也更耐磨,当然也有更佳的缓冲功能;不过因为它们还是很薄,比较适合使用在温暖气候的区域。
中量型的户外活动用袜:适用于寒冷气候使用,能够提供足够的缓冲性及隔绝性,保护脚部不受外界温度的影响。厚度和保暖性又比轻量型的袜子要好,有些品牌的袜子甚至在冲击力较大的区域加厚袜子的厚度。这类袜子应该要配合内袜同时穿着。
登山用袜:登山用袜是布料最厚,缓冲性也最好的袜子。它们的设计是为了满足长途旅行、越野健行拓荒,以及低温状况下的各种活动。因为厚度太厚,不适合在温暖的气候以及轻松的健行活动中使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