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石抛光图片展示 玉石常见的3种抛光方法

2015/9/29 14:29:32 作者:S-ling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摘要:抛光粉的配法:钻石抛光粉一般是用食用油或水调配成膏状即抛光。其他抛光膏一般绿色的为氧化铬,橙红色的为氧化铈,震动抛光机一般适合大批量的抛光。

摘要:抛光粉的配法:钻石抛光粉一般是用食用油或水调配成膏状即抛光。其他抛光膏一般绿色的为氧化铬,橙红色的为氧化铈,震动抛光机一般适合大批量的抛光,而且一般是菱角不是很多的产品拿去抛光。一般抛光时间比较长。一般要一天一宿甚至更长时间,圆盘抛光机通常用抗压力较强的硬质材料如金属、塑料、木头等制作抛光盘。常将以金属制作的抛光盘称为硬盘,木头、塑料甚至沥青制作的抛光盘称中硬盘。玉石加工因多以弧面或曲面多见,所以更常用软质抛光工具。 

奇石“是一种具有观赏价值的天然石质艺术品。”奇石的美,美在天然神奇,虽然打磨奇石破坏了奇石的自然属性,有违“求原貌”的赏石观。但不可否认,必要的打磨抛光提高了观赏性,增加了艺术性。这里讨论的是经过简单的处理使石头更具观赏性,与刻意的造假,人为的加工不是一个意思。 

1、粗加工:一般使用吊磨机,算是艺术的创作。粗坯加工分局部加工和整体加工。工具精度不高,加工技术也很有限。局部加工是对原石残缺面或水洗度不够的“死面”进行粗坏打磨。一般是把残破的尖锐部分磨圆,或把“死面”的一层粗糙表皮磨掉。整体加工是一些经敲击取下的山石石块或毫无水水冲度的块状原石,则全部将石表磨掉,再磨制成需要的形状。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