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晶莹剔透的黑水晶 三招教你轻松清洗

2015/9/30 8:04:48 作者:M-huangh… 来源:伊秀服饰网
黑水晶属于三方晶系,但很多人误认为黑水晶是六方晶系,因为黑水晶常呈六棱柱状,柱体为一头尖或两头尖。黑水晶的晶体通常较大,从数毫米到数米不等。

黑水晶属于三方晶系,但很多人误认为黑水晶是六方晶系,因为黑水晶常呈六棱柱状,柱体为一头尖或两头尖。黑水晶的晶体通常较大,从数毫米到数米不等,若干黑水晶晶体生长在一起,就是所谓的黑水晶簇了,美丽而壮观。 对黑水晶进行评价主要依据其颜色、透明度、大小、净度、特殊图案及是否有光学效应等方面。以颜色纯正,浓度较高,内部无瑕为好。种类上紫晶最贵,其次为黄晶、烟晶、无色黑水晶和芙蓉石。有特殊光学效应的黑水晶的价格更高。按照透明度指标,黑水晶越透明,价格越高,好的透明的黑水晶加工出的成品晶莹剔透、光辉耀眼。透明度高的黑水晶能提升颜色的艳丽,否则显得呆板无灵性。

概述

黑水晶(Quartz Crystal)是一种无色透明的大型石英结晶体矿物。它的主要化学成份是二氧化硅SiO2,所以都被归入广义水晶的行列。

黑水晶,玻璃光泽,透明至半透明。硬度7,性脆,无解理;黑水晶密度2.56-2.66克/立方厘米,黑水晶折射率1.544-1.553,几乎不超出此范围;黑水晶色散0.013,黑水晶熔点为1713℃。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