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装设计的图案展示 揭示西装的保养和挑选技巧

2015/10/13 11:11:53 作者:T-zengzh… 来源:伊秀服饰网
高质量的西服大都是用天然纤维如羊毛、蚕丝、羊绒等为原料,这类西服穿过后,因局部受张力而变形,但让它适当“休息”,就能复原,所以,应准备两、三套来换穿。

保养方法编辑

高质量的西服大都是用天然纤维如羊毛、蚕丝、羊绒等为原料,这类西服穿过后,因局部受张力而变形,但让它适当“休息”,就能复原,所以,应准备两、三套来换穿。清除口袋里的物品回家后,立即换下衣服,取出口袋内的物品。如让口袋内添满东西而吊挂着,衣服很容易变形  。
经常清刷西服
尘污是西服的最大敌人,会使西服失去清新感,故需常用刷子轻轻刷去尘土,有时西服沾上其他的纤维或较不容易除去的尘埃,可以用胶带纸加以吸附,效果很好。西服简易除皱久穿或久放衣橱中的西服,挂在稍有湿度的地方,有利于衣服纤维恢复疲劳,但湿度过大会影响西服定型的效果,一般毛料西服在相对湿度为35%-40%的环境中放置一晚,可除去衣服皱纹。
用衣架吊好
吊挂西服最好是木质或塑胶的宽柄圆弧形西服专用衣架,这种衣架多被制成衣裤联合衣架。裤子吊挂可用衣裤联合衣架,也可用带夹子的西裤专用衣架,将裤线对齐,夹住裤脚,倒挂起来。
挑选技巧编辑
西服,是全世界统一流行的正装,而怎样选购西服也是一门学问。选购西服时,消费者应注意以下几个要领:
1、选购西服时,应注意面料的色彩和质地,色彩应符合当今时代潮流及所在地区的地区性要求。选料一般以纯羊毛面料和羊毛混纺面料为主,面料质地以细腻、柔软、滑爽、挺刮为宜,要求经纬密度适当高些。
2、选购的西服,要突出轻、柔、薄、挺等综合性特点。
轻:整件西服的重量比较轻。
柔:整件西服的各个不同部位,手感都比较柔软滑爽,富有一定弹性,且回复性较好。
薄:所选西服为薄型较佳,即面料与内衬等辅料配伍适宜,面料支数较高,厚度减少,衬布克重相应减少,在不影响西服美观的前提下达到手感轻薄的感觉。

挺:西服的各个表面部位比较平整、挺刮,主要反映在:1.领子适宜平服2.胸部饱满平挺3.袖子上部圆顺、丰满4.门里襟顺直平服5.肩部平挺松紧适宜6.袋盖贴合不反翘7.下摆圆顺平服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