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轮美奂水晶石图片欣赏  天然雕琢展现大自然鬼斧神工

2015/10/13 12:41:07 作者:YU-tanro… 来源:伊秀服饰网
水晶(rock crystal),稀有矿物,宝石的一种,石英结晶体,在矿物学上属于石英族,主要化学成份是二氧化硅,化学式为SiO2,纯净时形成无色透明的晶体……

水晶(rock crystal),稀有矿物,宝石的一种,石英结晶体,在矿物学上属于石英族,主要化学成份是二氧化硅,化学式为SiO2,纯净时形成无色透明的晶体,当含微量元素Al、Fe等时呈紫色、黄色、茶色等,经辐照微量元素形成不同类型的色心,产生不同的颜色,如紫色、黄色、茶色、粉色等。含伴生包裹体矿物的被称之为包裹体水晶,如发晶、绿幽灵、红兔毛等,内包物为金红石、电气石、阳起石、云母、绿泥石等

水晶是什么东西:
在阳光下,沙子里有不少无色透明的小颗粒。
那小颗粒,叫做石英。沙子里的石英通常很小。大块的石英晶体,非常漂亮,呈六方柱状结晶,被人们称为“水晶”,是大自然中的宝石之一。
无色透明的二氧化硅结晶。属贵重矿石,时下与冰彩玉髓,碧玺等并列纳入彩色宝石范畴,产量较少。古称“水玉”、“水精”。

引用《资治通鉴·后晋高祖天福二年》:“闽主作紫微宫,饰以水晶。”《古今小说·李公子救蛇获称心》:“器皿皆是玻璃、水晶、琥珀、玛瑙为之,曲尽巧妙,非人间所有。”《<艾青诗选>自序》:“凝思花露形状,喜爱水晶的素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