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式风衣中长款时尚春秋系列 3大挑选小技巧介绍

2015/10/20 11:12:36 作者:T-peijie 来源:伊秀服饰网
风衣的历史已有百年,如今看来,最经得起时间考验。它的实用性无可比拟,在忽冷忽热最难将息的秋天,一件风衣随意穿脱,风雨无阻,既能伴你远行天涯,也能随手披来上街。

风衣 一种防风雨的薄型大衣。又称风雨衣。风衣是服饰中的一种,适合于春、秋、冬季外出穿着,近来二三十年来比较流行的服装。由于造型灵活多变、健美潇洒、美观实用、款式新颖、携带方便、富有魅力等特点,因而深受中青年男女的喜爱,老年人也爱穿着

随畅性
风衣的历史已有百年,如今看来,最经得起时间考验。它的款式、面料有自己独特的语言,在惊鸿一瞥中就能留下深刻印象;它的实用性又无可比拟,在忽冷忽热最难将息的秋天,一件风衣随意穿脱,风雨无阻,既能伴你远行天涯,也能随手披来上街。

挑选技巧
(1)款式:有两种,一是过肩的,一是无过肩的。过肩在分割中属于横线分割,可以突出肩部的线条,显示干练的一面。前后过肩多采用双层,有的在前后片上面加一段肩覆水,既增加肩部的牢度,又有防雨御寒。
(2)领式:有立领、关领、繙驳领等。立领,领口紧闭,不要其他装饰,给人以严谨稳重的感觉;关领,可关可敞,使人感到舒适方便;繙驳领,不仅领角、驳头的式样很多,而且还有双、单排扣和四粒扣、五粒扣之分。
(3)造型:与大衣类似,有明显的腰身,下摆较宽,比大衣造型简洁、灵活,变化较多;风衣的造型大多采用裁片分割原理。女风衣多用软线条分割,男风衣多用硬线条分割。
 (4)袋型:袋型与领型、服装造型结搆与肩袢、腰带等附件,要统一协调。(5)颜色:大多选用米黄、嬭白色,配以色彩漂亮的衣衫、纱巾、头巾或领带。深蓝、海蓝、紫红、土红、橄榄绿、银灰等色的风衣等多种颜色也都相继出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