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漂亮的舞鞋图片 舞鞋主要有哪两种类型?

2015/10/21 11:55:17 作者:Q-wangju…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主要种类:踢踏舞鞋:踢踏舞主要是穿着特制的带有铁掌的舞鞋,利用灵活的舞步在木地板上打击出多样的节奏。其形式不拘一格,是一种非常自由的舞蹈形式。历史上许...

舞鞋,专用来跳舞穿的鞋子。根据不同的舞种,大致分为:拉丁舞鞋、摩登舞鞋、混合舞蹈鞋、爵士舞蹈鞋、现代舞鞋、芭蕾舞鞋(足尖鞋)、民族舞鞋、儿童舞蹈鞋等等。

主要种类
踢踏舞鞋
踢踏舞主要是穿着特制的带有铁掌的舞鞋,利用灵活的舞步在木地板上
打击出多样的节奏。其形式不拘一格,是一种非常自由的舞蹈形式。历史上许多的舞蹈家都不断在丰富踢踏舞的形式。有一句非常形象的话说道:No maps on the taps,意即踢踏舞是没有象地图一样的规限的。
有些早期的文献记载,叙述舞者们是赤脚的。软鞋是到了1924年,女孩跳利尔舞(reels)、捷格舞(jigs)、滑步捷格舞(slip jigs)时才开始使用的。不久,男性舞者也开始使用软鞋,但到了1970年代又舍弃。这时,硬鞋在款式上及技术上已经慢慢发展成熟。舞者采用玻璃纤维趾端和后鞋跟中空的舞鞋。这种材质上的改变让舞者能够将扣环钉在鞋跟上,并发出较大的声音,以制造像鼓一样的节奏,让每个观众都可以听见他们的旋律。这个改变也影响了许多舞蹈所强调的重点与内容(在之前,舞者会在鞋子底部与趾端中间放入硬币以增加音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