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旗袍文化必须要了解 这些小知识让你穿出韵味

2017/9/7 10:17:11 作者:M8-yanf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旗袍旗袍文化旗袍文化知识
作为我国女性具有代表性的服饰旗袍虽然淡出大家的日常生活,但是很多女性还是喜欢在一些特殊的场合穿旗袍。如果想要把旗袍穿出韵味,就一定要了解一点它的文化。

旗袍作为我国女性具有代表性的服饰,曾经风靡一时。虽然现在旗袍逐渐淡出了大众的视野,但是旗袍在我国女性眼中仍旧有不可动摇的地位,很多人都喜欢在一些特殊场合穿上旗袍。不得不说,旗袍之所以可以风靡一时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它很好的展现了女性的身材,穿上旗袍的女子再配上一些单品,非常的有韵味,能够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但是作为我国的传统服饰,旗袍是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的,它的每一个细节都有说法,因此,如果想要穿旗袍穿的非常有韵味,就一定要了解它背后的文化。旗袍我国在我国出现的时间比较早,在清朝,宫廷女子一般都会穿旗袍,但是,那个时候的旗袍和我们现在的旗袍还是有很大的差异的,我们的现在的旗袍是经过改良的,结合了一些西方的元素。

关于旗袍,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传说有一位心灵手巧的姑娘十分喜欢裁剪衣服,但是却被皇帝娶进了宫里,姑娘非常不适应宫廷奢华的生活,还经常在宫里自己做活,一次她把皇上赐给她的裙子裁剪了做成了另一种样子,由此招来了杀身之祸。姑娘裁剪的裙子就成了后来的旗袍。

当然,这只是一个传说,旗袍风靡于民国时期,那个时期,很多女子都会穿旗袍。旗袍以一定要搭配高跟鞋,否则就穿不出韵味。同时还要搭配单品,搭配的包包也是要讲究的,因此,旗袍虽然好看,穿的时候也要注意搭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