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旗袍走秀成全场亮点 勾勒完美身材

2017/8/28 21:32:43 作者:M215-zha… 来源:伊秀服饰网
旗袍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女性的传统服饰,甚至可以称为中国女性的国服。它代表着中国源远流长的艺术和文化。并用自己独特的风格吸引着别的地区的女性,在世界绽放光彩。

现代的旗袍改编自旧时的旗袍,传统旗袍的样式宽大而又高挺,无法展现出女性的玲珑曲线身材。再后来受到西方文化的影响,所以现代旗袍有着西方元素的存在,将衣领取消掉,把袖子改短,缩到肘部或者无袖,旗袍腰线收缩。

所以现在在一些大型的舞台秀场上,旗袍也成了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每年都会有许许多多的设计师创造出一批美丽又带有独特气质的旗袍亮相在走秀舞台上。旗袍又分为好多类,第一类为古典类。它样式繁多,多以民族特色为主打。

图案搭配色彩鲜艳的花朵或者素雅的纹路,无不展现出中国的文化魅力。设计师们专门依照东方女性的身材特点,将古典旗袍的领,襟,袖,开衩都设计的高雅温婉。穿在中国模特的身上既能彰显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又将美好身材完美体现。

第二类为现代类。现代旗袍设计师多考虑为西方女性设计,所以在元素上多采用西方文化的一些特点。因为西方女性身材高挑,所以将旗袍的开衩调高,还在腰部搭配了西方的装袖,平肩细腰的设计也将西方女性的窈窕身材体现的淋漓尽致。

旗袍出现在走秀舞台上,很好的将旗袍文化进行了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欢上中国旗袍。旗袍的发展不能一成不变,可以和多方元素融合,不失自身的个性。希望以后可以见到更多美丽的旗袍出现在世界舞台上。【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