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旗袍裙在电影中的经典印象 张曼玉典雅章子怡艳丽

2017/8/26 18:02:21 作者:YUd2-yux… 来源:伊秀服饰网
旗袍是能够淋漓地展现华人女性独特魅力的服饰。它在电影里被各色女星演绎过。哪些女星的旗袍形象被视为经典?不同女星的经典旗袍形象之间又有什么区别?下面为你一一解答。

旗袍被认为是淋漓尽致地体现华人女性魅力的服饰,含蓄地勾画身形、放射雌性荷尔蒙。在电影世界里,在真实与构想的虚幻浪漫中,它的魅力得到了淋漓尽致地释放。电影中有哪些令人深刻的旗袍影像?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味一下——

说起令人深刻的有关旗袍的电影影像,就不得不说《花样年华》中的张曼玉。这部电影拍摄的时间比较长,电影剪辑的内容跨度大,这使得张曼玉身上的旗袍造型几乎每一个场景都换一套。

绚丽拼花的、雅致线条的;单件的、叠穿的;布料的、软胶的......在整体轮廓不改变的情况下,张叔平以其变化不定的设计赋予了每件旗袍不一样的生命气息。苏丽珍的端庄怯弱、干练无奈在一身身的修身旗袍中盛然述说。

张曼玉在《花样年华》的花絮访问中这么回忆这些旗袍:开始是不怎么习惯的;长立领使得就是转过头去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都变的不舒服。但是慢慢地我发觉这样的衣服帮助我入戏,到后来一穿上旗袍就会有感觉,像是回到戏里面那个年代,手指要怎么摆放都知道......

在《花样年华》的续集《2046》中,在张叔平设计的簇拥下,章子怡也为我们贡献了十分美好的一个旗袍映像。她饰演的白灵比张曼玉饰演的苏丽珍在性格上更加外放,加敢爱敢狠、风骚泼辣。所以章子怡在电影中身上穿的旗袍的设计会更加艳丽,璀璨的亮片缀满怀,大胆腥风的红花撞黑......

这个角色的成功演绎使章子怡当年击败张艾嘉等人,获得香港金像奖的肯定;同时让她摆脱了原有的单纯冲动的荧幕少女形象,开拓了更宽广的戏路。

虽然《色戒》与《花样年华》着两部电影在主题上有相同之处,都讲述了爱情发生的意料之外。但是李安导演却采取了一种非常严峻、现实的角度去切入,电影是以写实元素为主。所以汤唯饰演的王佳芝身上穿的旗袍没有前面两位的精致脱俗、华丽缤纷,它更加贴合当代实际生活的穿着特色。用色、设计都比较保、朴实。

不过这样的简单设计更能将人物内心的繁杂、躁动、斗争表达出来,像是暴风前的宁静。这些衣服配合着剧情的推进,在汤唯的演绎下,呈现出了一种难于说清的欲说还羞的诱惑与动人。

而《金陵十三衩》中倪妮的身上的旗袍则是在贴合现实的前提下,用料、配色等方面着力,做出浮华艳丽的效果,以展现出秦淮河边妓女的撩人美艳。

有别于上面其他的身穿的旗袍,因为《金陵十三钗》里面故事的发生季节也是和上面三部电影不一样的,所以玉墨身上穿着的旗袍都不是用比较薄与滑的丝绸做的,款式也都是长袖。张叔平这里是使用了浓重的颜色和大片的花簇将其中撩人的气息表露出来,舍弃了以前用薄纱、闪片去营造性感的氛围的方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